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杂谈 #公无渡河 关于对话的记录

以抽象为头 的一些思考——倒向拉康派

这算是对于昨天一场碎片的对话的记录
对话是一种实践,尚若没有人问我,那或许我就不会去思考

碎片的开端

接下来是自顾自的回应

意识到没有河的瞬间,就是渡河的瞬间,

意识到渡河的瞬间,也是河重新涌现的瞬间

一种诡辩 一种语言游戏 一种顾左右而言他——河是虚假的,船也是假的的,只有你我

但没有船没有河,你我如何连接呢

我们只能不断派出新的船新的河来不断指代和连接我们本身

送出去一个又一个代替言说的律师,又杀死了一个又一个代替言说的律师

========================================

从我们开始使用符号,开始言说的瞬间,就无形中欠下了债务,不得进入这样的一种游戏;但本来就从无到有构建的我们的主体,欠下的债务本来也就是对于空无的抵押——这就是一种不可能性,我们不可能真正还债,即使还债了,这个对象也只是一个大他者(但大他者不存在),所以这种原初匮乏或者说创伤始终存在。

结束,整个思考、缝合、实践 当时进行的还挺丝滑的,也不错,但机会不多

仅作为一种记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