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杂谈 #? | 自毁 作为钻头 还有这啥

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乱
  • 恋物癖

**恋的是何物?**

- 完美符号($)==> 匮乏

  • 自毁 | 正因为自己没有勇气去实现

- 现代性的压抑:欲望并没有消失,以力

- 毁灭的瞬间——但是没有勇气 | 死亡冲动、死亡驱力 叫什么都好

- 别人的堕落记录,别人的自毁,别人的糟糕生活满足了我自己的自毁倾向

  • **解释不是建立在任何神圣原型之上的 【为什么反对荣格】**、

- 比如 经典的【燃素】的例子

  • 分析者(全知全能)-来访者的二元关系 | **主人能指 - S**【批判】

- **分析者并不体面的**

- 【一种幻想】完美的对话关系,没有欺骗,没有隐藏

- 一个想要治病,一个想要治好

- 源自一种**无知的激情**【反移情】

- 不能移情个没完——追求一种关系是没完没了的——这也是在指 分析者-来访者的二元关系 ——这是无法达到的,或者是必然破碎的。

- 解释 或者 所谓分析 服务于移情

- 解释不是建立在任何神圣原型之上的 —— 解释找不到原型

- 别老惦记你那B解释了。

- 还就那个“无法用词解释词”

- ### “我超 这个讲解贼鸡儿棒”——这也是一种移情| 当然只是一种可能

  • 【拉康】这种关系必然破裂

- 所以拉康派惯用的手法就是 沉默 以及 提前结束 | 收钱

- **大家一切受挫——你无法回应对方的要求本身,就是一种回应**

> 他不说真话也不说假话;他说的既是真话也是假话

- 整个过程是没意义的,分析者也是无知的,正应如此才让来访者知道 大他者(分析者)的破碎。

- 但是实际上 分析者恰恰是那个无知的人,分析师的话语并不直接来自分析师——反而是那个来访者

-

> 我不知道我知道,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

【这啥】作为钻头的分析师 |   钻头也不是体面的 

  • 不是适应现实 而是把实在界的创伤钻给来访者看

- 让来访者知道

- 别老在意你那b大他者了,回到你和你的对象a(你生命中的缺席) 罢

- 回到爱的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