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日誌
Ru日誌

00後的菜鳥學生 喜歡讀小說,寫歌,做白日夢....還有可頌和巧克力(? 歡迎來到我的菜鳥日誌^^

新的打工機會!?

我想要努力克服我心中的障礙....

情人節快樂!今年一樣狗糧吃到飽哈哈~

去年的情人節是我第一份工作的最後一天。因為身心的疲累和課業的加重,我一直沒有很積極的去找工作,這樣的我也休息了一年的時間了。去年年底,我開始積極的找工作,一方面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增加工作經歷,另一方面是為了存些錢。

我在澳洲工作網 Indeed 開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投履歷。但機會也不是說有就有。從12/10開始,我就每天投履歷。第一次網上找工作的我,是一個天真的菜鳥,以為現在上傳十分鐘後就會得到回覆之類的。但是!......................我錯了...哈哈...?

大部分的回覆至少要等上兩週的時間才能得到。

發現這天大的事實後(?),我瘋狂丟履歷。加總起來可能有25~30份(雖然不知道算不算多),但是,很多都被拒絕了。雖然知道找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也太困難了吧嘿嘿..(也許是因為我的工作經驗不夠)。就在我決定繼續專注在我的課業時(學校開學了),我在兩天前收到了一間店的訊息!!!!!!!!!!!!!!

剛開始我以為是普通的提醒,後來發現是真的!店員問我何時可以試工,我在20分鐘後看到馬上回覆(有像慢了點?),之後每過幾十分鐘就檢查郵箱,但是都沒有消息回來。就在我以為自己被放生的時候,我在隔天收到回覆了?!

店家問我是否可在星期五試工,我馬上回答可以。老實說,我沒想到試工要在這周五,心理還沒準備好,而且時間是四點開始,而我三點放學,代表我一下課就要馬上殺到市中心。

雖然沒想到機會竟然輪的到我,但是我還是決定鼓著勇氣去試一試。在看到回覆的當下,我的心情其實很複雜,既興奮又擔憂。

開心是因為我有了機會去嘗試,我被看見了。

擔憂是因爲我害怕了。之前的工作環境讓我非常疲乏,又因為是第一次打工,所以那些職場霸凌對我產生負面影響。之前的試工雖然還算順利也被錄取了,但是我對這次的試工感到非常緊張。我很擔心自己做不來,更擔心同事們會不會跟之前的同事一樣不友善。(呵呵呵為什麼我的朋友都可以遇到人超好的老闆呢我哭?)

其實客人和工作的pace帶來的壓力對我的影響不大,老實說有時候我是享受的。我喜歡自己忙碌時腦袋休息的感覺。所以我只期望這次的同事們可以友好一些。不管有沒有被錄取都沒有關係,我希望我可以努力的改變對打工和職場的恐懼。

上一次試工學到的:

  1. 永遠不要讓自己閒著
  2. 小問題自己要學習解決,不要一直打擾同事
  3. 真的不懂要問
  4. 要有自信,開朗些

從現在起要每天準備一些啦!再一次的試工對我來說是一項心裡的挑戰,希望可以不要太慘哈哈!

(好奇有沒有一些試工該注意的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