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Roy
家裡蹲Roy

分享興趣、旅遊、追劇、歷史、動漫、台股投資

12/25.26 合歡群峰

第一次爬山。好累。

疫情前,在台北認識的一位朋友邀請一同去爬山,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是答應了?可能我以為就是那種很輕鬆的爬山吧?24號晚上搭高鐵上台中,台北的朋友則是包車從台北下來台中高鐵接我和另一位夥伴,下高鐵就直奔南投民宿去了。大約十一點到民宿,簡單整理好隔天的裝備後就立刻睡覺了,但那個床墊真的是有夠硬又難睡了,所以我沒睡好!然後三點就起床了,三點半出發大約四點半到合歡北西峰的登山口準備上山。

合歡北西峰登山口

當時溫度大概是2-3度左右,風也很大,所以還沒上山之前真的滿冷的。大約走了十幾分鐘我就開始覺得有點熱且喘,直到第一次休息時,有經驗的朋友才提醒我,爬山是不能夠流汗的,不然很容易感冒頭痛或是身體不適,我就迅速減少身上一些保暖衣物,確實是比較舒服多了,但礙於沒睡飽,真的是滿痛苦的,但心裡還是想說,既然都到了還是要努力走看看吧!

合歡北西峰撤退前拍的。

撤離後,就先轉往較容易的合歡尖山,距離短且幾分鐘就上去了!
慶幸我們上去的時候,天氣還是好的,能夠拍到不錯的景。

合歡尖山
合歡尖山
合歡尖山

接著也是往旁邊較容易的石門山繼續前近了,12/25的風滿大的,帽子不戴好真的是會頭痛的。

石門山

石門山下山之後,就開始起霧飄雨,原本打算前往的東峰就取消了,直接回民宿休息,畢竟大家前一晚也都沒睡好。
下午一點多回到民宿後休息到四點半左右前往餐廳吃熱食啦!累了大半天終於可以吃到熱的食物了。

雲香園

用餐完畢後,回民宿盥洗就開始了...心機的狼人殺,我才知道原來大家嘴上說不會玩不會玩,都已經開始在玩了啊!還沒開始就在演了。玩到一個段落後才開始討論明天的行程,因為天氣預報看似不是很美麗,於是提出了泡溫泉的備案,但主要還是已登合歡主峰為主。
慶幸第二天12/26,一早天氣沒有太差,還可以讓我們順利上主峰。
前往主峰了路上也經過武嶺,就順邊當個觀光客上去拍照再前進了!

武嶺
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在登山口拍完照,天就下起冰霰了!
上山路上天氣也都算好,景都是清楚的。
沿路上植物也都結冰結霜的。

合歡山主峰沿路
合歡山主峰沿路

直到山頂拍照才開始起霧,拍到一半就開始下雨了!

合歡山主峰

拍完速速下山!準備直噴溫泉去。在溫泉會館休息了大約三小時,就回台中市區吃食藝石頭火鍋,作為這次旅程的結尾。

食藝石頭火鍋

第一次爬山,原來這麼累,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
我自己可能也有點懷疑自己還會不會答應下一次的邀約XD

主揪說她的朋友都是一群有趣的人,確實滿有趣又好玩的,雖然這次都是上簡單的山,困難的沒上稍有遺憾,但他們都說有遺憾才會有下一次.....。
再看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