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Roy
家裡蹲Roy

分享興趣、旅遊、追劇、歷史、動漫、台股投資

簽?不簽?|認同、不認同

簽名簽起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從小就經常被教導「自己的東西」上必須寫上自己的名字,才不會被別人拿走。
於是在國中畢業之前,我的課本、文具、筆記本和考卷等都會寫上自己的名字,用以表示這些物品是「我的」,其實我小時候都想把考不好的考卷上的名字擦掉,但好像還是會被發現那是我的!!

認真的說,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身分所簽下的名字都有不同的意義。
大多數的時候,我認為「簽名」表示「認同、同意」,出社會之後,因為接觸業務相關的工作,經常會需要在各種文件上簽署自己的姓名,以表示認同或者是已經看過並同意該文件內容,並且會對此負責任。這是以個人的角度來看待簽名這件事情。

在過去學生時期,球團出去比賽而帶隊的人,則是以我們群體的共識簽下出賽規則、出賽名單等相關比賽文件,以表示「我們」共同同意這次的比賽規範。如果我以後創業或者到某公司擔任主管一職,對外接洽的事項所簽下的名字,則是以公司的身分「認同、同意」該合約。

現今的社會上,姓名的簽署似乎賦予了某種程度上的信用,每個人的名字就項是屬於自己的品牌,自己就是自己品牌的管理者,希望這個名字所簽下的信用、影響力要有多大,自己就必須花時間去經營。

啊!從小父母總是要求我們把自己的名字寫好,因為名字代表一個人的形象,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好了,別人就會覺得你對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可能會是個比較沒有衝勁的人?
可是我到現在名字也沒有寫得多好看耶,現在努力練習應該還來得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