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一輩子一次 | 星野渡假村 界POROTO

北海道就是很多這種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地方。切記萬事都要查好再出發,無人車站很多,沒有暖氣的車站更多,想躲都沒地方去,雪一大死在路中間春天融雪後才被發現真的不是沒有可能的。

上個月有幸和朋友去住了星野渡假村在北海道新開幕的飯店。星野渡假村的界系列是主打溫泉的品牌,著名的箱根溫泉和別府溫泉都有這個品牌。這是我第一次住界系列的飯店,還要感謝我在星野工作的朋友。如果不是她我真的住不起星野渡假村。

星野有很多品牌,台灣的虹夕諾雅是「星のや」的音譯直翻,官網介紹這個品牌是追求非日常感的日式奢華渡假村感。看看台灣虹夕諾雅那個價錢,大家應該懂的!另外還有OMO,主打城市輕旅的品牌,OMO的價格就會比較親民一點,但比起其他City hotel價位還是略高,只是最近日本旅遊業因為疫情重創,札幌和旭川的OMO價格親民到我很心動,要不是車錢太貴我一定要去體驗。

這次住的是界ポロト,蓋在北海道新開幕的愛努民族博物館「ウポポイ」的旁邊。

(點我進去愛努民族博物館官網

我一直很想進去,無奈第一次去的時候時間不夠只在外面晃了兩圈,第二次就是這次,第一天抵達時間太晚、第二天休園、第三天從札幌回程要去卻遇上大雪JR停駛!我跟博物館就這麼無緣的再次錯過,我的命中看來就是沒有他,他也沒有我。

這是博物館門口的白菜,不對啦!人家乍看很像白菜,其實是一種叫做「大姥百合」的植物。名字叫做「トゥレッポん」,根據官網上寫的名字的由來是

turep (トゥレプ):愛努語裡面大姥百合的說法。
po (ポ):愛努語裡,加上這個字可以表達小的意思。
ん:單純讓他聽起來比較可愛所以加上的字。

所以人家真的不是白菜,虧我還覺得和故宮博物院可以來個白菜聯誼之類的。

題外話講太多要進入正題,離博物館最近的車站是白老站,從車站出來

什麼都沒有,只有雪和招牌。北海道就是很多這種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地方。切記萬事都要查好再出發,無人車站很多,沒有暖氣的車站更多,想躲都沒地方去,雪一大死在路中間春天融雪後才被發現真的不是沒有可能的。

從車站出發走大約十分鐘就到星野了,飯店人員從外面就開始接待,幫我們提行李。星野的服務真的沒話說,平常我們辦理入住都是站在櫃檯辦完之後自己進去房間,這裡的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們進房間,一路上從飯店的各種設計巧思介紹到房間裡。我朋友聽得很認真,我是完全處在放空狀態,因為房間真的太美了。

大廳
大廳2
電梯前的消毒液

所有房間都是湖景,正對ポロト湖。冬天湖水結冰,又鋪上一層雪所以看不出來,有點可惜。說到ポロト湖,其實ポロト(Poroto)在愛努語裡是大水池的意思。北海道最開始都是愛努民族,很多地名聽起來不像日文,據說七成以上的地名都是愛努語音譯的,包含大家熟知的札幌和小樽。至於函館就不是愛努語。

桌子是以暖爐為發想設計的,晚上把燈都關上只留桌燈真的很有暖爐的感覺。

我最愛的就是這張床!雖然我一開始還嫌他太小,但躺上去真的太驚豔了!好軟好好睡,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賴在床上不動,早上還不想走。據說一張要好幾十萬,是我買不起的價錢。

浴室有附可以帶回家的巾着,就是大家很常看到一塊布拿來當包包的那種。還有一張紙教我們怎麼包。

最後最後!整個房間最棒的,就是這個露天溫泉!!!

窗戶可以全開,直接在房間體驗露天溫泉!!!而且因為只有一邊對外,即使外面零下也不會太冷,還能看到外面的景色,真的太棒!!但有個問題是外面其實就是一條通往整個館內露天溫泉的路,如果站起來開窗可能會有走光的危機。房間裡的溫泉應該是循環加熱式的。

泡完整個皮膚都滑溜溜的,溫泉水是咖啡色。

飯店人員有詳細介紹溫泉水的部分,但我沒在聽。

(不是所有房型都有露天溫泉,訂房的時候要注意。)

星野這個品牌的飯店都會有一些小活動讓客人參與,這邊是可以製作香料護身符。辦完入住後他們會介紹活動資訊,然後會有寫著時間的牌子讓我們選自己想預定的時間。

左邊是鑰匙,右邊是活動預定的時間牌

等時間到了就前往大廳的活動地點集合,服務人員教我們把一些乾燥花放進紙裡再包起來。

這裡我必須要抱怨,真的太難!!!!手殘如我,在第一個步驟就錯了!!!而且其他人都包好快,我看著我的手只有滿腦問號,服務人員幫每個人看的時候前面的人都超快一眼略過,到我這裡的時候直接拆開重包。

是我智商不夠高嗎?

強烈建議他們必須改得簡單一點,真的對手殘人士太不友善。最後還是服務人員幫我包好的,包回房間之後乾燥花還從裡面掉出來。我朋友叫我補救一下,但我是完全放棄狀態。

晚餐時間,這邊不是自助餐式,都是採宴席式的。餐廳裡面是一個一個小包廂的感覺,菜式也是一道一道上來,會有專人服務。

每隻熊還有不同表情

大約有十道菜左右,吃得很飽。他們用的都是北海道產的食材。但住在函館-全日本飯店早餐自助餐第一名之地的我,其實覺得,還好(笑)。就是我日常會吃到的東西,但對北海道以外的人來說應該是很特別的,我朋友吃得很開心,我則是一臉平靜,真的很難伺候。

早餐也不是自助餐而是定食。

至於溫泉,館內的溫泉有兩個。一個是三角屋的露天溫泉,正對湖面。

這裡早上七點還會有丹頂鶴體操,但我們沒來,睡覺都來不及了。

從溫泉屋的角度看飯店是這樣,露天溫泉的窗戶如果打開從這個角度應該就會看得一清二楚。我不確定他們有沒有什麼防護機制,至少我是沒看到有人光著身體。

我在拍照的時候有一隻白鶴一直在悠閒地晃來晃去。

後面那排樹木再過去就是ポロト湖。其實如果夏天來應該景色會更美。現在從溫泉屋看出去也都是一片白而已。溫泉有點不夠熱,應該是因為當天天氣也冷的關係。

另一個溫泉就是室內式的,圓屋,也有開放非住宿客使用。但那一個我沒有去泡,溫泉泉質都一樣只是室內做成一個圓屋的樣子,我還是比較愛露天就沒有去試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點我

退房的那天下大雪,而且是濕雪,我選擇搭計程車到車站。司機一路上烏鴉嘴的說再這樣下JR可能要停駛喔,結果隔天我要回函館的時候還真的全線停駛。我好不容易買到的六日券作廢,只能再另外花錢搭巴士回函館,搭了六小時以上屁股差點爛掉!

今年雪真的太大,前幾天札幌還有一天積雪一公尺的歷史紀錄,全市交通幾乎癱瘓,據說是九十年以來最大雪。JR全線停駛了三天。因為大雪無法上班的朋友們在社群軟體上一片哀嚎,我沒有這麼慶幸我住在函館過。

冬天可以了吧,希望夏天快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