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旅行,千萬別找我

我一定是會被票選為最雷旅伴的那種人。

我喜歡在喧鬧的人群裡享受孤單。

一個人走在大街上走走看看對我來說比遷就旁人的旅行來得自由自在。我想我的問題比較大,和朋友出遊總是會有點不太合拍的地方。

我第一次自己出國是去沖繩,2017年10月,我來日本的前三個月。其實我不敢坐飛機,但我覺得既然要隻身到日本工作就必須要堅強一點,所以幫自己訂了機票。

國際通的路上繁華吵雜,有去修學旅行的日本國高中生們在打鬧,也有說著韓文的觀光團,我在人群中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想看什麼就停下來,餓了就隨便找摩斯漢堡果腹,累了就在路邊坐下。本來預計要去住距離市區稍遠的民宿的當天,早上我眼睛睜開就改變主意想去美國村,臨時訂了市區的青年旅社。坐上巴士卻發現不停美國村,直接往北奔向水族館。下車後的我進不了水族館,因為身上的日幣被我留在行李箱裡,而行李箱被我寄放在青年旅社了...沒錢買門票。我摸摸鼻子想回去市區,卻發現回程的巴士要花2000日幣左右,身上的現金根本不夠,還好錢包裡有兩百台幣,水族館也有換幣機,才湊夠巴士錢回到那霸市。真的好險,從那天以後我現金都放在背包裡。

因為錢不夠進不了水族館,只好在外面的公園亂晃
瀨長島,對我的咖哩虎視眈眈的貓
沖繩的海真的超美!!

如果是和人旅行,就很難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四處晃,大概也就不會有我差點回不了那霸的危機。我總是因為臨時改變主意而讓旅伴變臉,久而久之就不敢開口,自己玩得不盡興。但我很清楚是我的問題,誰喜歡不按牌理出牌的旅伴呢?

大二的時候和好友去大阪京都玩,走累了就想休息的我跟總是精力充沛的她在旅行這方面真的很難合拍,第二天的環球影城我到最後已經累得臉都垮下來,她本來想待到最後閉園的卻必須顧慮我的感受提早離開;到京都後,她走了大半個京都都不累,而我到了下午時已經精疲力盡。她沒有說什麼,我們也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只是之後的出遊都默默的遷就彼此,雙方都不太盡興,旅遊變得有點可惜。我們是超過十年的好朋友,幸好她也知道我這個怪水瓶座的個性,對我的任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來日本之後我身邊都是不熟的人,就順理成章的自己到處旅行。很在乎周圍眼光的日本人常常問我為什麼能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我想說,反而和別人旅行我更不自在。我一個人吃飯、旅行、看電影、闖入各種觀光情侶聖地。對於周圍的目光我習以為常,反正我通常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別人有沒有在看我我根本就不知道。

2019/10 仙台 自己練就幫自己拍照的技能仙台

來到日本後唯一一次和朋友的旅行也不太愉快。

對方是我在日本認識的中國人,我們約好要去富良野。一開始從交通方式我就因為遷就了她而不是太高興,我本來想買便宜車票去的,她卻說要開車,後來牽扯到租車錢、停靠的景點跟一些吃飯的小事,還有她差點帶我去撞山壁的事件,我整趟旅行幾乎可以說是擺著一張臭臉。後來我讓她自己回函館,而我留在札幌和朋友吃過飯後才搭電車回函館。

事後想想自己搭了別人的車還擺臭臉真的很不厚道,我一定就是會被票選為最雷旅伴的那種人。我果然還是適合自己出門,從此以後還是不要再禍害別人也讓自己不開心了。

這樣的個性在我和人交往之間也能看出端倪吧。

我愛交朋友,也喜歡和朋友在一起,但若是太過靠近我反而會產生討厭的情緒。

有些朋友會關心我,有時我覺得關心太多了,但他們其實也只是好心而已,我卻為了避免自己露出厭煩的模樣而敷衍他們。相反地別人也會覺得我是不是不太想和他們交朋友,我自己討厭別人問太多關於自己的事,下意識的我就不會去問太多對方的事。連我自己的好朋友,我都覺得她想說的時候就會說,不用我問,所以很多時候我知道她情緒不太好,我會安慰她會和她聊天,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樣到底是好是壞呢?我也會想,朋友會不會覺得我不夠關心他們?但這卻是我覺得最安全也最舒服的交友距離了。對於我的朋友們我致上最高的敬意,因為連我自己都不一定能忍受這樣的自己,而他們卻一次一次包容我靠近我。

不知不覺,把這篇寫成給朋友們的示愛文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