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日常 | 疫情・職場・一點碎碎念

嚴重的疫情、疑似確診的自己、忙不完的工作、還有很多想法卻寫不出半個字的我

本來想我下一篇就要發出外省人系列(三),沒想到灌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滿腦子的想法就是找不到適合的語言和文字,真的是寫了又刪,刪了又寫,最後決定冷靜一下下個禮拜再說。話說生日快到了,希望能在我27歲的時候寫出來。

誰知道靈感什麼時候會來呢?上禮拜某天洗澡的時候突然很有靈感,但沒有寫下來,然後就忘了。只好等下一次的靈光一閃。

職場:覺得心很累的瞬間

日本的疫情在這個禮拜進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函館這樣的小地方居然每天都逼近200個確診數,醫療吃緊不說,連療養旅館都快不夠用。

北海道進入蔓延防止緊急措施,苦的是飯店業。北海道政府和函館市的兩個旅遊優惠都取消,但取消後的應對完全不同,北海道的是連已經預約好的都不給用了,我只好一個一個打電話給已經預約的客人,大概30組左右,講到我口渴。終於打完電話休息一下,開了新聞網頁更新資訊,不知道哪裡飄來的櫃檯主管走到我旁邊問我:「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打電話給已經預訂的客人告知他們優惠不能用啦?」

什麼?!我剛剛打了將近兩小時的電話,你半個字都沒聽見是嗎?

另一個函館市的優惠,緊急措施下限定函館市民才能使用,對面同事不知道看到什麼公文突然大喊市民也不能用了!我還以為是我沒刷新電子信箱所以沒看到,但刷了好幾次都沒有公文,連官網都沒寫半個字。我問他是在哪裡看見的,居然還被兇,他丟了一份前一天的電子郵件的影印給我,但我怎麼看那上面寫的都是「函館市民和其他地方一樣,如果有12歲以下小孩要檢查PCR陰性證明」,但只要有陰性證明就可以預訂的,他卻堅持寫的是函館市民和其他地方一樣,不能用!

一個覺得心很累的瞬間,人家都覺得我一個台灣人怎麼可以質疑日本人看公文的能力了,我當然選擇閉嘴。後來會計跑來湊熱鬧,看了公文之後說,「好像是薔薇說的那樣呢?」對方才發現自己錯了,摸摸鼻子閉嘴,完全沒有一句道歉,也沒有要去跟主管解釋他給了錯誤的情報。

職場加映:感覺活在日劇劇情裡

櫃檯一個19歲的妹妹,某天突然沒來上班,後來我們才知道她前男友闖入她家對她動手,砸壞東西打破牆壁不說,還掐她脖子。她跑去報警被警察保護起來,我們飯店又是警察指定的家暴保護飯店,所以妹妹就被送來了…。

妹妹常常在公司講自己的事,畢業後就跟原生家庭決裂住在前男友家,就連分手後的房子都是前男友媽媽的男友的朋友租給她的,只因為她在日本法律上未成年,如果沒有監護人是很難租到房子的。卻沒想到之後她跟人家分手前就和現任男友曖昧還無縫接軌。我也聽過幾次她在公司嫌棄前男友太胖,她威脅人家不瘦下來就要分手的事。

雖然打人就是不對,也不能說前男友就完全沒問題,畢竟我們都是局外人不好說什麼。但以妹妹在公司講過的話來看,我們其實蠻同情她前男友,連警察都說妹妹自己有很大的問題。

被警察保護起來,警察都請她不要出去了,她第二天就跑回租屋處;昨天她前男友帶人跑去找現任男友鬧事打起來,警察介入,又苦口婆心的跟她說現在她最好離開那兩個人一陣子再看情況,或是最好離開函館,因為她前男友就在我們公司附近工作,不知道她前男友會有什麼激進的行為,警察說離開函館對她是最好的。

沒想到她絲毫不領情。我們老闆還找她講了幾次,有想幫她的意思。她卻跟老闆說,房子要繼續跟同一個房東租(那個房東都已經是前男友介紹的,換一間房子不換房東根本沒有意義),然後關於警察跟她說的請她遠離兩個前任現任,她不以為意,還說警察給她的建議讓她覺得很火大。

我要是警察聽她這樣講才會火大吧?如果不願意聽人家的建議,當初為何要報警?

連公司主管老闆都在幫她奔走,她跟沒事人一樣在外面亂跑完全沒有警覺性,我是很想跟老闆說就不用管她了吧,她總要吃一點苦頭才能長大的。

日常:疑似確診了,但沒去檢查

上禮拜某天,到了公司突然覺得喉嚨不太舒服,眼睛周圍也有點熱,就量了一下體溫,沒想到額溫居然37.4度,比平常都還要高。現在流行的omicron好像主要症狀就是發燒跟喉嚨痛,所以主管叫我直接回家,我也二話不說東西收了就走,想著如果體溫再升高或更嚴重就去看醫生。當天體溫不上不下的,維持在37度,大概是我一直灌水的關係,隔天體溫回到36.2度,連喉嚨都完全不痛了。

但主管還是叫我多請一天假觀察,我精神很好又生龍活虎的,對多請到一天假有點愧疚。因為多這一天假,我這個月總共就休了15天了,整整半個月都在休假。

後來我也沒去做檢查,周圍的人也完全沒有疑似症狀,我還是不知道當天到底是怎麼了。

我妹後來說,我那是不想上班的病。

因為我從小就很會裝病逃課,小學的時候為了讓大家相信我是真的不舒服,還跑去看醫生。我永遠忘不了醫生給了我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說:「是有點小感冒。」還開藥給我吃,真是辛苦他了。(※浪費健保的不良示範,好孩子不要學。)

長大後某次跟他們坦白其實那都是裝的之後,我從此以後失去他們對我身體的信任(笑)。


最後貼個我的愛團MUSE新歌,最近這幾天都在無限循環播放中。

Won't stand down 
I'm growing stronger 
Won't stand down 
I'm owned no longer 
Won't stand down 
You've used me for too long, now die alon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