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2022新年參拜 | 函館湯倉神社

戀愛:雖然對方是好人但很危險?!

今天休假終於有空去神社了。在日本,通常大家會在新的一年到神社參拜,日文稱為「初詣」(はつもうで)。

很多人會在零點一過就搶著去參拜。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東京的明治神宮,也是最多人參拜的點。每年跨年夜零點一過就會人擠人,我看過很多朋友們的動態,即便疫情還是擠得水洩不通。而函館最有名的是八幡宮,以前凌晨還會有專門的參拜電車行駛,但這兩年因為疫情都取消,才會有我前兩天都得踩點下班在雪地奔跑趕終電的社畜行為。

來日本過的第一個年,我有步行上山到護國神社參拜,但雪地難行,後來我都就近參拜。

我是很愛神社又迷信的人,在日本不管旅遊到哪裡,我所找的行程一定都有神社。不管多小,不管多遠,我都會過去抽一支籤。閒著沒事的時候我也會到神社走走,安靜的神社總是能趕走雜亂的念頭讓心裡清淨一點。

愛抽籤的我在疫情前(2019年12月),在京都伏見稻荷神社抽到了傳說中的「大大吉」。聽說中籤率是0.00004%,250萬人去抽都不見得有一張的機率!

那年年初我也去了公司附近的神社抽籤,要我不要貿然換工作,本來已經拿到offer還在猶豫要不要走的我,想想還是拒絕了,結果沒多久就有COVID疫情,原本要跳槽的青年旅社臨時休業!當下在想我還能更幸運一點嗎?真的是神明有保佑。

這張籤我還放在錢包裡

不知不覺養成了每年都跟日本人一樣到神社參拜抽籤的習慣。今年選了去年因為大排長龍放棄的湯倉神社,剛好天氣不錯有點回暖,但沒想到還是在排隊。

人潮是比1月1日少,所以大概只排了十分鐘不到。記得去年人潮排到神社外。

今年的籤是「末吉」,籤上的意思很有趣,和我去年後半年的生活態度相對應。

「出来るだけ身をへり下って何事にも我から進んでしないがよい」
凡事都要謙虛以對,盡量不要強出頭。太過強勢或是太過驕傲都可能會有災難。

抽到這支籤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最近職場上發生一些事,我正在猶豫是不是要因為自己有理就追究到底。我一直在想自己要是太過得理不饒人是不是會造成反效果,現在看來寧可信其有,還是先按兵不動觀察一下情況才好。

畢竟謙虛待人對自己是沒有壞處的,而太過出頭激動可能會把自己置於尷尬的地步。這是我去年下半年努力要自己過得佛系一點的原因,想遠離紛爭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一點,但到了年底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平靜不下來。

這隻籤好像是在肯定我的佛系生活一樣,雖然是末吉對我來說還是不錯的寓意。

籤詩下面列出的幾個我挑幾項翻譯:

遺失物:會出現但會比較晚
旅行:選吉日出門
爭執:即使有理還是會輸
戀愛:雖然是好人但很危險
疾病:安心養病就會痊癒

-後記-

看到戀愛那條馬上傳給我朋友,什麼叫作好人但是很危險啦!!

朋友說:「會不會是霸道總裁?因為身家財產太多,你可能會有被綁架的危險?」

哈哈哈WTF?!這個說明好像蠻合理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