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聖誕歌 | Something About Christmas Time by Rob Thomas

Rob Thomas- Save some Christmas

Rob Thomas,美國歌手。他是樂團Matchbox Twenty的主唱,也是作曲作詞家。

我認識他是因為他的第一首solo單曲Lonely No More。當時小學看網路小說時作者推薦了這首歌,我一聽就愛上了,當時年紀小又還是撥接網路的年代,除了那首歌以外我對他的認識不多。我一直以為他沒在唱歌了,只能一直重複聽著同一張專輯。後來才發現只是我不會找,其實他一直很活躍。

他的聲音很濃厚又療癒,很多歌詞都很正向,也總是能讓我感受到溫暖還有勇氣。

去年他翻唱了I believe in Santa Claus:

原曲連結在這裡。跟他還有Abby Anderson翻唱的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私心比較愛Rob版本。

這首是他睽違兩年的新曲,我當時瘋狂重播。今年稍早他宣布要出聖誕專輯,對於很久沒聽到新歌的粉絲來說真的太激動又感動!!他就算出一張全Cover的專輯我也願意買!

source: https://www.amazon.com/SOMETHING-ABOUT-CHRISTMAS-TIME-Thomas/dp/B09GZ7L9MF

裡面除了他自己寫的歌以外,還有cover一些比較有名的聖誕歌。裡面的歌都能在他的Youtube上聽到。

專輯歌單:

1. Rob Thomas - Save Some Christmas

2. Rob Thomas - Doesn’t Feel Like Christmas (Samy’s Song)

3. Rob Thomas & Ingrid Michaelson - Christmas Time

4. Rob Thomas & Bebe Winans – That Spirit Of Christmas

5. Rob Thomas – Small Town Christmas

6. Rob Thomas – New Year’s Day

7. Rob Thomas & Brad Paisley – Santa Don’t Come Here Anymore

8. Rob Thomas & Abby Anderson – I Believe In Santa Claus

9. Rob Thomas – A New York Christmas ‘21

10. Rob Thomas –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我從10月這張專輯釋出後就一直在重複聽,最愛的是他翻唱的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前幾天上班路上飄了小雪,剛好播到這首歌,走在沒人也沒車的小路上有歲月靜好的感覺。

同一首歌我也很愛的版本是Frank Sinatra唱的。但其實一開始原唱似乎是歌手Judy Garland,和男聲詮釋的又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且她的聲音非常美。

大家如果聽膩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還有Last Christmas了,推薦這張專輯!在Spotify還有Apple Music都能聽到,亞馬遜的話必須要買Unlimited才有。


另外推薦他幾首跟聖誕無關的歌:

Rob Thomas

Pieces

One Less Day(Dying Young)

Santana - Smooth ft. Rob Thomas

Can't Help Me Now


Matchbox Twenty

Unwell

Bed of Li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