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麥當勞小劇場】最後一幕(客串演出)

也許是我看眼前的一幕幕現實劇場看得太過專注,終於也就入戲了。

一不小心和剛摸了俗艷女人一把的老頭對上眼。「來了、來了!」我心裡才想著,「小妹妹,妳今年幾歲啊?」人已經在我眼前,老頭坐下來,半是望著窗外西斜的陽光,半是用張側臉對著我說話。

雙手一攤,依照我的行銷實戰經驗,我懂得最快拒絕對方的辦法是盡快讓對方進入正題,早一刻掀底牌就早一刻解脫。

談話內容和進展不出所料,老頭當然也是個做直銷的,但絕對沒人想得到他賣的,竟然是保養品!我說各位看官(姑且假裝有人跟我一樣在那兒看戲吧),一個樣貌、體態分明是七、八十歲的老頭大談膠原蛋白、Q10、Pitera還有肌膚年齡,這樣合理嗎?到底是誰這麼天才拉他入這行?又是怎樣的因緣際會讓他覺得自己臨老能在競爭激烈的保養品市場殺出一片天地來?

一個服務生走過來放下百葉窗,擋住了正午強烈日曬,當陽光透過百葉窗的細縫照在老頭滿是皺紋的臉上,就像杯盤狼藉的桌面又讓兩隻貓追逐著踩過去般,歲月的刻痕,慘不忍睹

然前面的年輕主婦已經給了我預告:所有做直銷的人一定有其殺手鐧,一個賣保養品的老頭面對一個青春猶存且膚質十年如一日的我,會拿出什麼終極武器呢?

老頭霍然站起來,不會吧?莫非他也要掀衣服?還好沒有,我撫著心口看著他走到窗前,再次拉開百葉窗簾,好整以暇坐下,再緩緩地,非常戲劇性的那種緩緩地,轉過另一半的臉......

我的天哪!那是一張、不,半張平整光滑的水泥牆、不,是臉。皮笑肉不笑。

老頭再把臉轉回來,一生的故事和仍對生命有望的熱情全在笑容裡,他輕輕轉動他的頭,左右各頓一下,說:「妳看,我故意指抹左半邊的臉,已經持續19個月了,這就是成果,妳真的應該買,老了都不怕。」

誒我說怎麼可能不怕啦?!

(完)


在阿嗅的推薦下關聯了@Horo 發起的春日式寫作,一開始就計畫只有三篇,故也沒什麼所謂胡亂的順序。這劇場並非只發生在一時一地,而是把幾年幾種不同的台北麥當勞經驗拚湊而成的,會不會有安可場不得而知,但既然打上最後一幕,這系列就算告終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