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包治百病|博二包

(编辑过)
開箱大齡人妻上學時背的後背包。

博士班二年級,世界恢復正常,學生回到校園,我終於也得揹起背包每星期通車兩日到學校上課和教課。為了讓自己的大齡身份不會太顯眼,裝扮上走極簡風格,就是一件上衣一條褲子白色布鞋加上後背包(誰不是這樣啦?),也怕在換包過程中忘東忘西,所以後背包就一包到底,無論服飾色系如何搭配,整學期都拿同一個。

這學年使用的後背包還是我娘採用深綠日本家族徽章花布親手縫製而成,事實上自從娘退休開始做包包後,我就沒有選擇揹她做的包包。

包包右側有四個小布標,過去15年獨自起降無數次的桃園機場代碼(I ❤ TPE)、想對旅途中認識之陌生人說的KISS ME BEFORE FLIGHT(誒)、彩虹萬歲、和在俄羅斯入侵後買的NO WAR。一般來說如果我換背包就會把這串重新掛上去。

不過這個徵文似乎是要聊包包內的物品,以下回歸正題。


從我家到學校要花上來回三小時左右,只好把課集中於兩天,基本上就是清晨趕在塞車高峰期前抵達校園,包包內容物就以在學校待上一天來準備(從上而下走S型介紹):

MAC是博士生的命,相信所有的研究生都知道在讀書階段,筆電比伴侶還重要,可以一日沒有伴侶,但不能一刻沒有筆電。

潔淨露自人類進入Covid疫情時代後就變得很重要,雖然學校到處都有乾洗手,可就是得自己帶上一罐才會安心。

象印空保溫瓶是為了裝系辦公室提供給教授和研究生的免費咖啡。不得不說象印的保溫瓶品質很好,我早上九點裝的咖啡傍晚帶回家還是熱騰騰。

南瓜快要不見的保冷水瓶則是為了裝飲用水,這是幾年前和婆婆一起看草間彌生展時,婆婆買給我的,從這塊要褪色的圖案就知道美術館購物店的產品真的不能買,品質很差,不過本著對草間彌生的愛,我還是捨不得丟掉。背包裡光是有這兩個瓶子重量就爆表了。

容量比外觀更大的日式便當盒也是婆婆去日本玩去買給我的,學校其實也有吃的,無奈和一般餐廳賣得一樣貴,而且常常課是卡在11:30到2:30之間,自己帶著便當到學校實屬必要。

歷史博物館的中國風筷子包,同學覺得台灣人很浮誇。

護唇膏和過敏時使用的噴鼻劑,一個是為了冬天嘴唇太乾,一個是為了春天花粉症大過敏,不過換季也懶得拿出來。

陶板屋的紫色原子筆,在王品旗下餐飲業還沒進入APP填問卷的年代,不諱言自己囤了很多原子筆,其中以陶板屋的最好寫。在如今的現實生活中,原子筆主要是拿來給學生簽到用的。

韓式粉餅,在長榮機上免稅購物網買的防曬粉餅,本來我很少在出門後還補妝,但是多倫多的天氣冷,學校會開暖氣,久了臉就會出油,為了不顯得油光滿面,只得每日下午用粉餅壓一下。

各種零食對於聽說英文就會消耗大量腦細胞和血糖的人來說是必備。

衛生棉,應該就不用解釋了。

超大一串的鑰匙圈上只有兩把鑰匙。關於這串鑰匙圈,也不知道怎麼的掛的東西就越來越多,一開始只是麥肯納的一片花圖案皮革,婚前去京都在清水寺附近的Jizo堂買了一個藍紋小天使、婚後蜜月從四國回本島途經直島買了南瓜一顆(與此同時,就說美術館的產品真的不能買,品質很差,這顆南瓜的黑點也在褪色),跟著老公去台北玩具展,他買一個貴森森的玩具,設計師送給他一隻黃色小怪獸,最後是一顆附在今年婆婆給我的加拿大公民紀念袋裡的紅色毛毛球,上面還有片楓葉。

當年參加禪繞畫認證時送的文件夾已經很爛,但這是我唯一可以放進US letter的文件夾,其他從台灣帶來的漂亮L夾只能放A4這種在加拿大找不到的紙型(淚)。

這背包裡少了什麼呢?


當初持免費入爐者這個月也快到期啦!如果不想付錢請退出,如果還想繼續追蹤上鎖文章也可以重新留言一下我再重發邀請函。

歡迎加入/追蹤圍爐 流離城事慢半拍
請訂閱追蹤個人網站 捲,在加寫字
也可以直接刷卡以實際金額支持我的寫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