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巴爾幹半島短篇】Lake Bled。湖

這系列紀錄散落在2018-2019年之間的巴爾幹半島記憶。

瑰麗的熱門湖區總是要搭配淒美的愛情故事才算完備,作為歐洲老牌的湖區度假勝地,布萊德湖(Lake Bled)當然也有一段浪漫歷史。

根據表定行程,會在布萊德湖區一天一夜,纜車、搖櫓船、爬不完的階梯、城堡晚餐、奶油蛋糕、湖景房一應俱全,像極了幾百年前的歐洲貴族,只差沒有馬車環湖。

第一個下午,風雨欲來,山煙飄渺,頭因為時差還在隱隱作痛,踩在微微晃動的觀景台,感覺人生就浮晃在眼前,暈頭轉向。所幸退出搶拍景點照的競爭,去了觀景台後方。

大後方只剩下兩隻山羊留守,寂靜地如山水潑墨。我站在斷崖的欄杆旁,莫名想起地震過後的白楊隧道、通往陽朔興坪老寨山頂的階梯、蒙古森林裡泥濘的路段、還有德法邊境的黑森林小徑,儘管旅行時喜歡往世俗的城裡鑽,可對這類幾步之遙就是熱鬧景點的三五人之境,莫名嚮往。

當然,人少也是因為相較山下的酷熱,這兒可涼透了。

纜車下山後,登上某個日耳曼國王搭建的城堡,吃飯也看景,這下布萊德島到是一清二楚了,湖心的小島是翌日早晨要去的地方。而布萊德湖區的觀光魅力,才剛要火力全開。

以下又是照片不按順序數十。

歡迎加入/追蹤圍爐 流離城事慢半拍
請訂閱追蹤個人網站 捲,在加寫字
也可以
直接刷卡以實際金額支持我的寫作
新性感雜誌的最近發表:關鍵字:遠距離
新性感雜誌推薦文章:Déjà vu——口述故事的影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流離城事慢半拍。

於琛琛

【停止經營】一個大齡女子移居多元文化之城Toronto、並重新踏上學術之途中的所見所聞和反思。文章產出偶爾慢半拍,希望能定期發送週報介紹書籍和好文,卻往往失敗。

31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