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聖誕文字市集|結案報告

(编辑过)
超長結案報告(倒)。本活動提案文竟然入選2021年最多人閱讀之Top50,是參加者如此熱烈捧場和用心成就這麼盛大的活動,於琛琛在此謝過(作揖)。本來想分上下兩集,但我也不想太拖戲,一篇就結束好了。
這篇不多說場面話,否則真的會太長,總之,直接進入分贓模式。
Photo by 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提案活動獎金總獎金

總獎金是50000LikeCoin!!!

至於怎麼算來的細節不重要,已經和@Matty確認過了。


吸睛獎共10名,均分總獎金10%

共分成兩區,300追蹤數以上和300追蹤數,按照官方閱讀時長前十名者均分總獎金10%。吸睛獎、提案人心儀獎、鼓勵新人獎不重複,以LikeCoin多的那項為主。

獎金|500LikeCoin

這部分是硬數據,直接按照官方給的時長算,300追蹤數以上7位,以下3位,本來我有想把追蹤人數300以下的名額調高,但考慮到一般停留半年以上的作者都已經有300追蹤數,而新人也有額外獎勵,故只設3位。

如果同時得到吸睛獎和提案人心儀獎,以後者計(因為獎金較高)。

追蹤數300以上

我收到的資訊是「登陸用戶有效閱讀時長」,所以好像和在頁面上的顯示數據不同,不過雖然順序不同有些許差異,得獎者倒是和我自己統計的一樣。

@一燈大叔 過了這輩子最痛的一個聖誕節 (7.5)
@於琛琛也是捲 聖誕文字市集|台灣好媳婦的聖誕禮物任務 (4.34)
@漫閱讀 聖誕節的過節儀式與初戀味道 (4.01)
@閱讀筆耕 《聖誕歌聲》老派背後,是理解,是記得,是警示勸誡 (3.96)
@職女 Jennifer 限制級短篇 | 聖誕雪 (職女第二號NFT) (3.83)
@Sunline 聖誕文字市集|那一年平安夜在正興街創意市集,幾乎完售了我箱裡的商品! (3.4)
@Fishear 聖誕節後,那塊“消失”的法國蛋糕 (3.35)

追蹤數300以下

還不手刀衝去追蹤他們(指)!

@梁雪莉Shirley 散文/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 之 《遇到我的另一半》 (1.77)
@喬安納 聖誕老公公,我不需要禮物,但可以坐你的雪橇嗎?|聖誕文字市集 (1.68)
@Wu Ming 聖誕文字市集: 那年聖誕 (1.5)


提案人心儀獎共10名,均分總獎金15%

提案人自己在參賽文章中主觀選出喜歡的文章10篇均分總獎金的15%。儘管圖文並茂不是必須,但這個獎應該至少會有一半文章以圖文並茂作為心儀標準。吸睛獎、提案人心儀獎、鼓勵新人獎不重複。

獎金|750LikeCoin

當初設計這個提案人心儀獎而非拍手獎,是因為這一年來看過太多寫得好的文章被埋沒,不過既然是提案人自行決定的哪幾篇,自然是含各種偏見,為了平衡偏見,在選完約15-16篇左右的文章後,還是有參考一下收藏數和支持數去縮減到10篇。另外,有上百篇文章要閱讀,而我只有在聖誕假期有空,所以選文範圍僅局限於加拿大東部時間12月25日中午以前發表的文章

對我來說,所謂的文章,除非是詩文,否則最起碼是要有一塊塊段落的,然後才談結構和內容,所以有些圖文並茂的文章內容豐富,卻是一行一句,就被略過了。圖文並茂獎基本上是選在文中有完整介紹一個聖誕節活動相關主題

總之呢,希望沒被選上的人不要太介意,人生本來就充滿不公平(攤手)。

文字賞

@Sappho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節:致似水年華
從天真的童年、升學主義和港片的中學時代、大學的夢幻破滅(?)、寂寥的異鄉留學生活、到成家生子,全文娓娓道來,讀完像是看完一部講述人生日常的長電影。這篇文章的時長其實是追蹤數300以下最高的,事實上是全部文章裡的第四還第五名,非常驚艷。

@阿川 圣诞文字市集 | 没办法啊,日子还要继续过
要聖誕老人沒有聖誕老人,要雪沒有雪,但是有交換來的蘋果和愛慕者的賀卡,雪景窗湊合著,就等長大後換一個慘淡的回憶(提案人為什麼要自己解讀?)。

@古塵(MingChuan)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情緣
喜歡這篇講述光明的童話故事,虛構小說不能暴雷,內容就不多說了(是詞窮吧你)

@字遊人Gary《第十三個禮物》- 愛與善的循環,今年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
最後三分鐘出現的壓線好文,強勢打臉提案人說什麼沒空選25日以後發的文章,字遊人高超的解構一本書和自己看待聖誕節的心境轉變,並巧妙地融合了書中故事和自身的聖誕回憶於一體,很厲害。

@寂然 世界仍在瘟疫蔓延時,今年我們應該以怎樣的心情過聖誕?
讀這篇文章提出一個核心問題:當世界還有這麼多醜惡時,我們應該歡慶嗎?(註:我自己的解讀,但也可能誤讀),讓提案人有一種愧疚感,竟然提出這樣的活動。作者留下問題給讀者,你們的答案呢?(本來想寫下自己的想法,我怕會變成800字短文故略。)

圖文並茂賞

@英奇 聖誕文字市集 | 當祝福來敲門
從彆扭、到泰然、再到喜樂,愛在歌聲裡流動、愛在歲月裡流動、愛在作者心中流動,愛也在作者的鏡頭裡流動。不只是文字,還有影像裡幸福而滿足的笑容,我在想,這篇圖文足以回答寂然提出的問題。

@楊鷙 迪士尼聖誕夜
也是從彆扭講起,作者談到童年反叛期如何抑制她的美好體驗的渴望,到在平安夜晚和一群成人去迪士尼體驗全套夢幻遊樂和平安夜慶典,帶讀者一窺虛幻世界裡的真實感動。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聖誕文字市集: 哥本哈根的聖誕市集
港口邊上的彩色房子和燈紅酒綠、聖誕市集裡精巧的北歐工藝、還有不畏疫情、歡欣鼓舞的流動人群,在地作者帶領讀者完整而深入的遊歷了一趟哥本哈根新港和聖誕市集。

@MiSa 將臨期和我的愛卡
作者完整介紹聖誕節前的四個星期,包括將臨期傳統,還有那些寄往四方問候親友的聖誕卡,不只是圖片,還搭配小故事。無關宗教或商品化,聖誕儀式是一件需要費盡心思並連結人世間才能完整的傳統。

@Wendy Feng 14天的聖誕驚奇旅程- part1 聖誕節去聖誕老人家討禮物
作者一路向北,日夜兼程途經萬籟俱寂的雪境,直搗黃龍,殺入聖誕老人的駐地,原以為是趟獨一無二的旅程,然後發現原來已經很多台灣人來過了(疑)。身爲寫信給聖誕老人活動狂粉的提案人,表示超羨慕。

提案人心儀獎特別獎

獎金|170LikeCoin

這部分的獎金是新人獎回流共340Likecoin(詳見下一項),因為提案人懶得算數學,乾脆增額兩名平分這筆錢。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因為愛,所以聖誕節休戰。
一篇關於聖誕節和戰爭的歷史考證。

@Magnolia 不一樣的聖誕曲: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第一天就說提案人偏心了,當然偏心到底。

(對!提案人寫到這裡已經詞窮,請作者原諒。)

以上兩個獎金發放會和下面獎項分開給喔!

鼓勵新人獎,不限名額均分總獎金5%

在10月10日至12月20日之間第一次發文的新人參加活動可從總獎金5%分得獎勵,以人次計,個人最高得0.7%,7篇以下沒用完的獎金流入提案人心儀獎。和以上兩種獎金不重複發放。

獎金|108LikeCoin (人)

這大概是最多新人參加的一次?總共有23位參加,均分2500LikeCoin,一人得108.69...(這裡就取整數一人108LikeCoin,108*23=2484,剩餘16個LikeCoin會流入提案人心儀獎的特別獎)。

這裡是本次參加的新人名單:

@Sappho @旎sunny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英奇 @Motonokia @Miss 瑤池的靈魂地圖 @波卡超斜槓 @KVY|美食。旅遊。生活 @日七 @Lemonway的每日學習筆記 @柚子 @多比養多肉 @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陳伯軒 @Cody_高迪 @三宅逸生 @Allen分享什麼毛 @Wendy Feng @化十 @iichun X Judy Hsieh @東東樂 @教授 @六藝

以上作者有文筆很好的、手做很強的、很會寫書評的、也有分享超級有趣甚至是玄妙(?)內容的,尤其是已經有廣大讀者群的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發掘新世界,並且多拍手支持並留言他們,(以免又被......略約20字)

請注意:得提案人心儀獎的新人不能重複領取,故Sappho、英奇、Wendy Feng的新人獎金就流入提案人心儀獎之特別獎啦!

這區共(108*3)+16=340LikeCoin流入提案人心儀獎。

此區有資格領取的得獎者共20人(共發2160LikeCoin),在下列表中有用🧐表示。


通通有獎,總獎金60%

總獎金60%均分給所有參加文章。規則是正文需要滿1000字,我只信我的手動Word字數計算,工商廣告什麼不算在字數統計,摘要重複也不會計算,另外,根據規則如果你有引用,超過200個字需要補其他字數,跑題也不算數。

獎金|240LikeCoin (篇)

認定符合參加規則的文章共125篇,均分30000LikeCoin,一篇可以分240LikeCoin。

以下是所有參賽文章,分類不算精確,但畢竟只有一個老花捲在作業,大家將就一下。

聖誕節作為一種儀式

@三宅逸生 聖誕文字市集/我至愛的節日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前夕有感 🧐
@MiSa 將臨期和我的愛卡 👛
@捲氏俗女 聖誕文字市集|台灣好媳婦的聖誕禮物任務
@滄海一滴【社區活動】 | 聖誕節唱《我的中國心》 👛
@Flora異想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節愛的活動 👛
@Johnny 社區活動 | 聖誕節的慶祝法
@卡在時空縫隙的虫 聖誕文字市集 // 這些年我在斯洛伐克過的聖誕節(一) 👛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聖誕夜必做清單:追蹤聖誕老人! 🧐 ❗
@芳心慢筆 那個愛,在紙上 |聖誕文字市集
@英奇 聖誕文字市集 | 當祝福來敲門
@波卡超斜槓 聖誕文字市集 | 青梅竹馬的聖誕節舞會 🧐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聖誕節即將到來,本文盤點十大聖誕節台灣常見的圖像!
@開掛人生 那年平安夜,我在教堂唱聖誕頌歌 👛
@Lemonway的每日學習筆記 聖誕文字市集:我的外國人朋友們,怎麼過在台灣的聖誕節?🧐
@小K 【聖誕文字市集】小孩不再相信有聖誕老人了嗎XD?
@塔拉拉聖誕文字市集|逐漸成形的儀式感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從Netflix電影《愛在聖誕空投時》 介紹美國空軍的聖誕空投行動
@wendy chen 聖誕文字市集丨交換聖誕卡片的傳統
@認真的熊 家庭的模樣
@射手媽咪婷婷 聖誕節因為有了孩子而鮮活了起來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聖誕文字市集|法國人的耶誕節
@Emma愛瑪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節的儀式感
@緯緯道來 社區活動|聖誕節的慶祝法

解構記憶裡的聖誕節

@JD Daily 餐桌日常|你用聖誕豢養了我的青春 👛
@RUA 記錄聖誕節氣氛的記憶和印象
@Wu Ming 聖誕文字市集: 那年聖誕
@Allen分享什麼毛 聖誕文字市集|來自18歲青春的追憶 🧐
@東東樂 聖誕聯歡會 |東東樂 🧐
@炭甲郎 聖誕文字市集-新北耶誕城初體驗
@舒嫚 白色夢幻
@Marnie 社區活動 │ 日本沖繩過聖誕
@芝麻貓 聖誕文字市集|閃閃發亮的世界!
@星星點燈 社區活動_聖誕文字市集 / 兒時的聖誕節 👛
@Chin聖誕文字市集|和義大利家人度過的聖誕節
@土豆炒青椒 聖誕文字市集 | 怀念那个热闹的圣诞节
@Zioh炙豪 聖誕文字市集 | 我在聖誕節那晚脫單,但...... 👛
@ellie 聖誕文字市集-關於聖誕節的回憶 👛
@zoe 幸福美好的事|聖誕文字巿集 👛
@蔚藍天空 聖誕文字市集 記憶裡的聖誕節活動
@一隻會彈琴的貓 【聖誕文字市集】那些年,寫聖誕卡片的回憶
@Motonokia 聖誕文字市集 | 輕鬆過聖誕 🧐
@超主觀惟心論 聖誕文字市集︱關於大學聖誕節的回憶
@DuncanLau 聖誕文字市集 ︱我在加拿大過的第一個聖誕節
@半調子人生 聖誕文字市集 ︱ 三個關於聖誕節的回憶
@柚子 #社區活動 聖誕文字市集 🧐
@蒟蒻魚 聖誕文字市集|耶穌光──出走香港之前傳
@LilyChen 我想傳遞的心意 — 手繪耶誕卡片 & 聖誕節歌曲分享
@廢文集散地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小小聖誕節
@旎sunny 聖誕節遊戲|聖誕文字市集|社區活動 🧐
@漫閱讀 聖誕節的過節儀式與初戀味道
@陳伯軒 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我們家沒有聖誕節 🧐
@亜希 聖誕文字市集|那年名古屋的聖誕節
@JimJKC 在比利時過聖誕節
@PardonMu 我的艷夏聖誕節
@喬安納 聖誕老公公,我不需要禮物,但可以坐你的雪橇嗎?|聖誕文字市集 👛
@Sappho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節:致似水年華

聖誕慶典

@Jeger 我是聖誕市集裡的吃貨! 👛
@Wendy Feng 14天的聖誕驚奇旅程- part1 聖誕節去聖誕老人家討禮物
@巫筆 聖誕文字市集丨盛載着温暖回憶的聖誕杯子收藏
@VC 聖誕文字市集|異國聖誕燈飾記憶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聖誕文字市集: 哥本哈根的聖誕市集
@矛盾妞 聖誕文字市集|大二學生的聖誕詛咒
@KVY|美食。旅遊。生活 社區活動|我在英國過的第一個聖誕節 🧐
@貓咪旅行中〔Erica〕 〔旅行到德國〕我心目中的聖誕節 & 紐倫堡聖誕市集!
@楊鷙 迪士尼聖誕夜
@iichun X Judy Hsieh 聖誕文字市集|201812冬遊東歐柏林 🧐

聖誕節不是聖誕節

@豈几文 聖誕文字市集|我與「聖誕節」的距離 👛
@Timeart:::構建六藝圖譜 "聖誕節"不是耶穌生日....!
@阿川 圣诞文字市集 | 没办法啊,日子还要继续过
@有灵 圣诞节的意义何在呢?
@Miss 瑤池的靈魂地圖 商|這是我的回禮 #聖誕文字市集🧐
@寂然 世界仍在瘟疫蔓延時,今年我們應該以怎樣的心情過聖誕?
@旎sunny 聖誕遊戲背後的省思|聖誕文字市集|社區活動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聖誕文字市集] 你要怎麼慶祝聖誕節?
@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寧願看_ _都不看聖誕燈飾?🧐
@无法 在成都寻找圣诞老人
@thewayeasy 只有乖的孩子才能得到聖誕禮物?或許我們說的聖誕老人也夾雜著北歐神話
@六藝 "聖誕節"不是耶穌生日....! 🧐

聖誕影音書專輯

@四季 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之 🎧古典音樂點點名!咿?
@閱讀筆耕 《聖誕歌聲》老派背後,是理解,是記得,是警示勸誡
@平凡人 動畫《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Klaus》| 用禮物發動革命吧 👛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因為愛,所以聖誕節休戰
@琉架 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 | 星聲聖誕JPOP倒數曲
@小小斜槓工程師 聖誕文字市集|《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
@IrisChen 【聖誕文字市集】去年聖誕我只想要你 👛
@淇淇 《Last Christmas》:原來不是愛情電影
@獨立書店不Do書 聖誕文字市集|《風雲人物》(It’s a wonderful life)裡的哲思課題:你不存在的世界
@繁安 聖誕文字市集|擺脫gaslighting的聖誕
@Neverlandseeker 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10 首讓你百聽不厭的聖誕歌曲
@蔡凱西 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 | 一首已經傳唱30多年的聖誕不敗單曲:クリスマス・イブ
@曌宇私想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l聖誕文字市集l來一口慢搖滾又搖擺風格聖誕專輯
@xiaomalailiao [聖誕文字市集]《小鬼當家》來跟大家說聲「聖誕快樂」
@Daisy 【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 | 我的聖誕詩歌《主能夠》
@Magnolia 不一樣的聖誕曲: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字遊人Gary 《第十三個禮物》- 愛與善的循環,今年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

剛好發生在聖誕(虛構和非虛構故事類)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聖誕文字市集|背叛的聖誕驚喜
@職女 Jennifer 限制級短篇 | 聖誕雪 (職女第二號NFT)
@小宥韓諾非 [原創]下雪的日子
@古塵(MingChuan)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情緣
@甘菊 聖誕文字市集-垃圾聖誕節
@奇多怪獸 我的歪歪故事集 // 第五蛋 // 小熊帕奇的聖誕節 //
@sisite 悲慘的聖誕節
@教授 聖誕宮,一個小朋友最喜愛去的廟宇 👛 🧐
@毛毳 【活動】聖誕文字市集:小小故事
@獨立書店不Do書 聖誕文字市集|愛是一場奇蹟(小說)
@si薰 si薰|聖誕文物市集|聖誕節前夕
@捲氏俗女 兩個女人的故事|第47個聖誕吊飾
@醉雪堂 月球上的聖誕(短小說)
@梁雪莉Shirley 散文/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 之 《遇到我的另一半》👛
@日七 【Law School同人】聖誕軼事🎄 🧐
@清洋 X 先生,聖誕快樂
@Cody_高迪 離別 🧐
@Mun's writing 聖誕文字市集|慢了開口的聖誕邀約
@化十 聖誕王子 🧐
@白鼬筆寬麵 Matters社區活動|聖誕溫馨的日子 👛
@一燈大叔 過了這輩子最痛的一個聖誕節 👛
@芙洛火火Flog 【社區活動|聖誕文字市集】前世!?今生!? 👛

聖誕周邊商品(包括聖誕樹和交換禮物)

@一隻儀仔 聖誕文字市集丨🎄聖誕超筍工 BEST JOB EVER
@Sunline 聖誕文字市集|那一年平安夜在正興街創意市集,幾乎完售了我箱裡的商品!
@Fishear 聖誕節後,那塊“消失”的法國蛋糕
@慢活森谷 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 聖誕禮物怎麼派? 👛
@吃貨七七 聖誕交換禮物傳統還有推薦聖誕影集!
@Angela Chen 聖誕節交換禮物與巧克力
@多比養多肉 聖誕文字市集|”真“聖誕樹手作包初體驗🎄 👛 🧐
@Ruth成長日記 聖誕文字市集 | 開始放假啦~ 👛


樂透獎,總獎金10%

在活動期間,在提案文支持數至少122LikeCoin且至少發一篇符合提案文章的支持者會自動符合聖誕樂透池。

獎金|217LikeCoin

登登登!最後樂透獎金揭曉,共有23位朋友符合資格,所以是23人均分5000獎金,一人得217.391....,取整數一人217Likecoin,217*23=4991,剩餘9個LikeCoin本應該流入通通有獎池,但坦白說這樣一人也加不了多少,就家給給本次最勞苦功高、發了三篇文章的@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有樂透資格的人在自己文章旁邊找到一個紅色小錢包,名單我這邊就不重複打了,但也謝謝樂透參與者的支持活動。

好!應該是這樣,如果有疑問請盡快提出疑問,沒有我就請@Matty 確認發錢了。

因為近日家中突然有事,發錢速度可能會切割成七日,另為了避免算錯,吸睛獎和心儀獎會和可能會收到兩筆款項。


最後,謝謝支持聖誕文字市集這個活動的馬特市民,無論是出錢還是出力,還有幫忙留言和拍手的所有人,發起一場成功的活動不容易(x),寫結案報告更難(o),我很高興終於結束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流離城事慢半拍。

於琛琛

【停止經營】一個大齡女子移居多元文化之城Toronto、並重新踏上學術之途中的所見所聞和反思。文章產出偶爾慢半拍,希望能定期發送週報介紹書籍和好文,卻往往失敗。

31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