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再見了,屬於我的這個世代的、最美好的超人。

(编辑过)
最後哀悼一下我的超人。

最後哀悼一下我的超人。

不知道我兒長大以後會不會喜歡他那個世代的超人,但是屬於我這個世代的超人,已經正式劃下句點。

喜歡超人是很久很久以前開始的了…從Christopher Reeve開始,應該沒有人不喜歡他的超人。而他現實中,也同樣是一位意志堅定的鋼鐵英雄。

再來是1993年,Dean Cain完美詮釋了陽光大男孩形象的超人 ,他和Teri Hatcher的Lois在我心目中是完美配對。

接著是2001年的Tom Welling,說也奇怪,Tom Welling我一直覺得他的外型非常適合超人,但是他就是有一股氣質讓我覺得他不是超人,Smallville演了十季啊,但是我棄劇了。

Smallville漫長的十年間,Brandon Routh披上超人披風飛行在大螢幕上,他當然也有出眾的外貌,但是可惜不是我的菜。

然後Henry Cavill出現了。

2013年Zack snyder 宣布要帶著略帶陰暗色調的超人重返大螢幕時,其實我很抗拒。

超人是光明與希望的象徵,憂鬱跟悲慘就留給蜘蛛人跟蝙蝠俠可以嗎?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於是Man of steel 上映之後,我甚至連影評都不願看,過了好幾年,才終於因為實在太想念超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點開這部電影。

然後我遇見了我有生以來最愛的、最有血有肉、最堅強也最溫柔的、最貼近現實也最遙不可及的超人。

謝謝Zack snyder,他真實的呈現出一個從小不知自己身世,以為自己只是個普通男孩的外星孩子,面對自己的與眾不同有多麼痛苦煎熬、又經歷多少掙扎與奮戰。

即使身心都遭遇巨大的考驗,Martha跟Jonathan的愛一直支撐著Clark。他是一個在愛裡長大的孩子,超人對於世界、對於人的愛,皆源自於Martha跟Jonathan給他的無限包容與無條件的愛。

愛自己,然後才能去愛人。

Zack的超人因此而鮮活。

一顆受過傷、吃過虧,仍然堅定的相信愛、擁有愛、亦願意去愛的內心。

知道這有多難嗎?受過傷還願意去愛;吃過虧仍願意付出;看過所有的惡仍決定為善。超人之所以偉大,正是因為他寬容、他是善的、是願意愛的,甚至他是不求回報的。這才是Man of steel剛強之所在,也是超人之所以能夠成為光明與希望的象徵的原因。

因為人們永遠可以相信他願意為善、永遠可以期待他拯救即將受難的幸免於難。因為人們永遠知道他強大亦溫柔、剛強亦柔軟。因為人們知道即使他歷經苦痛,仍願意愛。

即便帶著陰暗的色調,但是他卻是我見過最光明的超人。

Zack Snyder 讓我相信如果現世裡真有一個超人,那必定就是歷經過這樣的磨難、也曾經茫然,然而在巨大的愛中,他得以療傷、成長茁壯、並更加堅定的去愛人與被愛。

這些是我在其他超人作品中看不到的。

然後Henry的外型身材太完美了,直接漫畫裡走出來的超人。他的氣質、他的演繹、他本人對超人的熱愛,更是讓人毫無保留的相信這個角色不只是一個角色。

很可惜太過真實的,總是會打破許多人的幻想。

Zack Snyder 的宇宙有多少人欣賞,就有多少人厭惡。多可惜啊!最擁有人性的、最真實、最有可能是真的的超人,就這樣消失了。

再見了,屬於我的這個世代的、最美好的超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