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紀念。第100篇發文。

(编辑过)
紀念一下在馬特市發文100篇~

這篇是第101篇。

去年9月底加入馬特市,原本想著一天發一篇文,3個月就100篇了好簡單,結果到今天已經過了4個半月了啊!!!

去年9月底時,剛辭去上一份正職工作,雖然有長輩小孩需要照顧,仍舊還有些許的時間留給自己、留給寫作,再加上剛加入馬特市,有種發現新大陸的興奮、新鮮與熱情,每天都在腦海裡挖掘靈感,那個時候一天寫一篇文,確實不難。

可惜計畫就是趕不上變化。現實生活突如其來多了其他的工作,我的日子從早到晚填得滿滿的,不要說寫作的時間了,就連想要多思考多構思文章,都變成一項很困難的任務。之前生活還沒有這麼耗盡心神的時候,我都是習慣在晚上陪兒子睡覺的時候,在腦海裡建構小說情節、有時也會在腦海裡"預寫",等兒子睡著了我再偷偷爬起來,趁著記憶猶新,趕緊打下來。但是最近這幾個月實在太累了,每天晚上陪睡我都直接自己先睡死,不要說小說了,連最簡單的生活隨筆都生不出來QQ

寫作不難,堅持寫下去才是挑戰。

我在馬特市寫什麼

在馬特市這4個多月,我都是寫一些心情抒發、食譜跟小說。

我非常不擅長寫邏輯論述類的文章,總覺得自己沒能完整的精簡闡述想要表達的,所以盡量不寫這類型的文,只挑我想寫、寫得愉快、願意一直寫下去的文章類型。

相較於論說文,抒情文是我比較擅長的,所以大部分都是寫生活隨筆。

雖然覺得煮飯很累,但骨子裡還是喜歡下廚,所以也喜歡分享食譜。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寫小說了。如果要追求很多的拍手、很多的留言反饋,在馬特市寫小說可能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尤其又不是寫的啵兒棒的話(我是說我)。我在馬特市寫小說,單純就是寫興趣、寫開心、寫自己愛寫。

接下來的寫作計畫

其實沒有計畫(被打)XD

不敢說是計畫啦,目前有兩篇小說正在構思,希望能盡快找到時間寫出來。其他就一樣吧,時間允許,就分享食譜、分享生活,期待有一天也邁向第1000篇文(想太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