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對不起,我忘了先安定自己

給兒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寶貝:

這兩天媽媽沒辦法純摯的愛你,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了,絕對不是。這個世界上我唯一可以肯定我會深愛一輩子的人,只有你。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一天能懂,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愛,是超越我所能形容的最純粹、最綿長、也最深深刻入靈魂的感情。

其實你還小。但是你實在太像我了,又比我更加執拗。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情緒、你的想法、你的行動、你的爆發,我也理解你為何如此,但是我太渺小了,我沒有能力承接你的求救,只能任由自己失控的與你互相撞擊。這不是你該承擔的,這是屬於我的課題,我很抱歉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沒能好好的護住你。

媽媽不是萬能。我想你應該早就知道了,很多事情我都會告訴你,我需要你的幫忙。其實直到你來到我身邊,因著認識你,我才開始認識自己,有點晚了,但是媽媽已經竭盡所能的努力,試著成為最堅強的膀臂,在你需要的時候,試圖接住你的所有脆弱。可是我還不夠強壯。我們真的太像了,你的脆弱、同時也是媽媽的脆弱。這幾天我一直不斷的問自己,當我自己需要有人承接的時候,我又該如何去接住你?

我們都是很怕受傷的人,所以總是直覺的武裝自己。我很兇、你會說你要比我更兇,可是其實我知道的,在狂亂的下墜裡,我們都在深深期待會被溫柔的擁住。你對我當然應該期待,讓你安睡在最堅固的堡壘,是我身為母親的職責,但是我卻忘了你還那麼小。我要怎麼去苛求你給出你還未生成、還未發展出的理智冷靜?

對不起,媽媽忘了先安定自己。我要求你給我你還沒有的東西。真的很抱歉。

我應該要先察覺自己、理解自己、安定自己,而後才能穩穩的接住你。我還在練習,親愛的寶貝,媽媽犯錯了,並且希望你原諒。我知道現在的你還不會在意,你還在全心全意愛著我的年歲,但你實在太像我了啊!若是我們誰也不改變,我幾乎可以看見將來我們會被彼此傷的多深。

願我們永遠願意停下、願意自省、願意柔軟自己的一顆心、往更好的方向走去。

如果你需要,媽媽永遠會張開雙臂、給你最溫暖的擁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