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兩則隨筆

負面情緒,慎入。

1.

晚上陪睡。

熄燈之後兒子跟往常一樣在旁邊滾來滾去自言自語,時不時的喚我馬麻馬麻,試圖跟我搭話。下班後一打一的晚上,實在有些累了,我不耐煩地說,"你不要講話了,趕快睡覺。"然後我就閉上眼,朦朦朧朧的快要睡著。

突然聽到孩子說,馬麻晚安。

兒子5歲了,至今陪睡的時候我跟兒子還沒有互道過晚安,每天晚上總是在不停催促著"不要爬來爬去"、"不要講話"、"不要唱歌"、"趕快睡覺"間度過。兒子突然說了一聲晚安,我下意識的也回:晚安。然後突然被一陣揪心的回憶惹的醒來。

那是我還小的時候。跟爸爸媽媽還有姐姐住在一起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我跟姐姐總是會喊"把鼻晚安~"、"馬咪晚安~",有時候是"把鼻馬咪估奈~~~",然後爸爸媽媽也會回"晚安~估奈~"。

那是多久多久以前啦?久到我幾乎就要忘記、卻又如此想念。

有時候覺得我的童年實在過得太美好,美好的讓長大後、終於踏入現實的我,會忍不住感到心痛。

2.

這幾天打開草稿、又關上。又打開草稿、再度關上。

很想如往常一般、普普通通的寫文,可是心情好像還未能平復。說沒有受到衝擊,是不可能的。

其實我很想跳出來、替我在現實生活中認識了將近十年的好友說幾句話,可是她告訴我不要。她跟我說就此打住吧,真正理解她的人定不會受三言兩語所影響。

可是我還是很在意。

馬特市關上,回到忙碌的現實生活,一切依然照舊,schedule卡的剛剛好,錯過一班公車我就要急得跳腳的那樣剛好。可是上來馬特市,我還是沒辦法當作甚麼都沒有、當作歲月靜好的那樣寫作。

再等等吧。如果試著寫,還是跳脫不出替她感受到的委屈,那也是妳最真實的心意。

我這樣告訴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