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其實我也很受傷

當我出自善意、斟酌行文、在我的文章中盡可能地塞進最多的委婉、盡可能填滿我能給的、最多的真誠建議,我所得到的回饋,無論是從當事人得到的、或是從其他非當事人得到的,說實話讓我很受傷。

理性的人好像總是給人一種對一切都很淡然的感覺。

好像不會受傷、不會難過。因為理性的人用詞謹慎、說話委婉、不帶情緒。

剛來馬特市的時候對這裡還太陌生,不知道該寫些甚麼,因為我是個高敏感指數非常高的人,於是就寫了幾篇高敏感的文章,不過內容也是偏向理性分享經驗,平時我的文章更是,清清淡淡,大概就像路邊攤的一碗陽春麵,不會說他不好吃,但也吃不出甚麼驚人的風味。

所以即使我的文章多次提到我的高敏特質,但我想應該不太有人會從我的文章讀出甚麼太大的情感波動,可是實際上呢?我是一個對於朋友的一個眼神,都能事後琢磨好幾天的人,那個眼神是我說錯話了嗎?是他不開心了嗎?還是他欲言又止?我其實應該多關心他幾句嗎?我當時是不是能做更多的甚麼?或是有更好的說詞?我會這樣反覆的糾纏自己,直到心累到沒有力氣。

這幾天馬特市的風風雨雨,也許是我多事了,但是我心中對於是非對錯,有一把尺;我對於創作平台上的文章,有更勝於臉書個版的期待;我對於人際交往,有想要維護的尊重,我能夠明白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但是當我出自善意、斟酌行文、在我的文章中盡可能地塞進最多的委婉、盡可能填滿我能給的、最多的真誠建議,我所得到的回饋,無論是從當事人得到的、或是從其他非當事人得到的,說實話讓我很受傷。

當你理性善意的溝通,卻被無禮謾罵,然後環顧四周,忽然發現你以為熟悉的人,冷漠的站在與你相反的另一邊,那種突如其來被切割的孤獨感,讓我這兩天動搖了。不是因為小女孩那種"哼!只能跟我玩不能跟其他人玩!"的小小心思,而是因為我以為我站在理的這一邊,於是我能行遍天下,結果卻發現我不能。

我不但不能,我還連一步都踏不出去。

我這兩天才學到一句新的話:幫親不幫理。

我對這句話真是既驚訝又讚嘆!真的讚嘆!原來在我以為有理行遍天下的世界之外,還有一種世界,叫做幫親不幫理。而且多麼合理啊!華人社會本來就是講究"情理法"。

從昨天白天想到今天深夜,還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釋懷。我決定寫下來,即使一切要從頭開始也無妨,但我如果不說出我的感受,我可能再也無法在馬特市寫下去。

於是你們看到了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