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孩子的爸實在是極度挑戰理智底線的生物

(编辑过)
孩子的爸比孩子更難溝通的生物,實在真的好難溝通,實在真的比孩子還要讓人理智斷線

這裡說的是孩子的爸,因為沒有孩子之前,我非常非常的愛老公(@射手媽咪婷婷 妳可以來作證了XDD)

反正我跟老公的戀愛也是被我搞成天雷地火可歌可泣的那種,有時想想真的覺得不可思議,這個人是我從前那樣深深迷戀的人嗎?…

不過我老公可能才是被騙婚的那個……

我在戀人面前是會裝笨的女人。其實嚴格來說,我也不是故意裝笨,我只是懶。懶的深究、懶的解釋、懶的辯論,所以通常不影響生活的各種小事,即使我不認同、或覺得另一半說錯了,我也會裝傻帶過,反正不影響生活,我有我的意見、就靜靜的放在心裡。

加之我從前是個為愛走天涯的女人,我徹底體現醉翁之意不在酒,另一半邀約我看我不想看的電影:好啊!(外加因為要約會閃閃發光的眼神)、另一半邀約我吃我不想吃的餐廳:好啊!(腦袋裡開始想要穿哪件洋裝),總之大概就是因為兒子出現之前我種種小女人的行徑,讓我自己都覺得老公似乎是被我騙婚。

兒子出現之後,我才發現我是個非常強迫症的媽媽,當然兒子高需求高敏感的特質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例如我非常非常、非常嚴格的堅持兒子要固定作息,就連出國玩,我也堅持在兒子該午睡的時候要回到飯店讓他睡,畢竟高需求高敏感的孩子沒有固定作息,那個可怕的後果只有主要照顧者才知道…

而我自己也是一個高敏人,於是乎我變本加厲的開始了強迫症媽媽的生活,我規定的很多,除了作息之外,該怎麼吃甚麼時候吃、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可以看書不能看電視、兒子睡覺的時候絕對不能有人給我發出任何聲音,絕對要保持百分之百的靜~悄~悄~

我嚴格的程度大概只有我自己才能達到合格的標準。老公自然有意見,但我卻沒辦法再小女人了。我沒辦法再裝笨、沒辦法再裝沒關係、沒辦法再"跳過跳過我們趕快牽手去約會就好",於是我們的爭執變的很多,我一開始爭執,就開始辯論,而且我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有關我自己的事,我可以無所謂;但是孩子的事,我一定要戰到底。

孩子的爸其實挺傳統的。我可以花半小時跟孩子解釋為什麼一天只能吃一顆糖,或是花半小時跟他解釋為什麼一天只能看3個卡通,孩子的爸覺得我白費心機。孩子的爸會問孩子今天在學校有沒有聽話,我會問今天在學校開不開心。孩子發脾氣時說了胡話,孩子的爸會怒罵"你再說一次看看!",我心裡想叫他再說一次幹嘛呢?

久而久之,孩子的爸變成比孩子更難溝通的生物,實在真的好難溝通,實在真的比孩子還要讓人理智斷線@@

…不過反過來看,老公可能也一樣,大概也想著"孩子的媽不但騙婚、變得又龜毛又愛吵架,比孩子還要讓人理智斷線!"

就這點來看,我們夫妻倆到也還有點默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