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讓人心累的馬拉松會議

一場會開了超過4個小時,非常很累人。不但累人,還很浪費時間。

下午去打工,剛好碰上打工的辦公室在進行業務會議。我打工的時段是下午1:00-5:00,從我進辦公室開始,會議就在進行中了,一直到我打卡離開,這個業務會議都還沒有結束。

這個冗長的會議讓我回想起從前任職的C公司,每個月固定都會有一天進行一整個月的業務(業績)報告會議,所謂"有一天",真的就是字面上的一天、一整天的意思,從早上8點半上班、一路開會開到下午5點半下班,只有中午午休時間吃個飯,其他時間就是全體業務人員通通關在會議室。C公司的業務部門有很多組別,每組負責的業務項目不盡相同,基本上是依照客戶別跟品項分組,每組基本上要報告當月業績、跟上月業績相比的漲跌幅度、影響業績的原因、下月業績的目標這4個項目,之後還有老闆會出來問問題,所以每組報告大約都要花上一~二小時。還記得每當舉行月會的日期一出來,大家就如臨大敵,開始如火如荼的準備資料,就連主管也都會特別提醒,可見月會的重要性。月會除了業務各組進行業務報告之外,也會分析、預測未來市場的走向、公布公司未來的業績目標。月會當然有其必要,可是一整天的馬拉松會議,到了後來實在是疲勞轟炸,說的更直白一點,各組的業績除了老闆聽得興味盎然之外,別組在報告的時候,其他組的業務其實都偷偷在回覆處理不完的EMAIL。

月會開一整天很累人,一場會開了超過4個小時,也很累人。不但累人,還很浪費時間。我打卡下班的時候,打工的辦公室同仁還通通都在開會。這場會議有沒有必要開這麼久?老實說,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會議的主旨是在討論年底要舉辦的戶外大型活動,明明聽起來都有分工,每個人分配到的業務也很明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整場會議不是報告每個人的業務進度,反倒是輪流在互相討論自己業務該怎麼進行。例如同事A的工作是找適合舉辨活動的場地,結果輪到A報告的時候,A不是報告他找到的場地資訊,而且大家七嘴八舌的出主意,覺得哪裡好哪裡好,這就算了,還要接著聊到附近有甚麼好吃的。我在旁邊聽了,內心翻白眼都不知道翻了幾次。

開會是很多部門協調、業務進度整合的時候絕對必要的,但是卻常常變成冗長的疲勞轟炸,會開完了還搞不清楚重點到底在哪裡,這樣的會議,實在是讓人心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