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止浪無平如鏡
風止浪無平如鏡

目前主要是詭秘之主瞎說系列、溯源系列連載進行中

溯源系列II-南北大陸風土與現實相關名詞整理-拜亞姆 Bayam

〈城市—五海篇〉

說來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沒寫過我個人認定的「慷慨之城」拜亞姆的原型,主要跟我第三部時還沒回歸LFT天天日更瞎說系列有關,嗯。

基本上拜亞姆的可能原型有兩個,現在位於德國境內的Baia,還有位於義大利境內的Baiae。

但加上慷慨、海盜、紅劇場這些元素後原型就很明顯是指向Baiae了。


Baiae是古羅馬時期著名的享樂城市,說是那個時代的拉斯維加斯一點也不為過,

凱撒大帝在那裡建造了別墅,奧古斯都統治下該鎮的大部分土地成為皇室財產。尼祿曾在1世紀中葉建造了一座奢華的別墅,羅馬帝國時代的Baiae就是奢華享樂的代名詞,紅劇場、酒吧、度假村這些地方Baiae一點也不缺,別名「奢華的漩渦/vortex of luxury」與「惡習之港/harbour of vice」


"where girls went to play at being girls, old women as girls and some men as girls according to a first century BC wag"

這句我在這邊不方便翻譯,但原句有表現這城市有多麼的......恣意。(


而就這樣一座城市卻在八世紀因Saracens的入侵逐漸沒落,Baiae被遺棄,該地區的水平面隨著火山運動逐漸高升,最終,Baiae沉入海底,又在二十世紀被人們發現,別名「被淹沒的龐貝」。


基本上仔細比照可以發現Baiae跟拜亞姆很像,隨著劇情發展越來越像了。

就這原型來說我是覺得拜亞姆最後可能.......又是亡於天災吧我猜。

但可能是,哪怕阿爾傑成為了「天災」,也無法阻止的天災了。


支持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