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又愛狗,與狗之對話!

Red
·
·
IPFS
·
臉書出現的動態回顧,那段超商的大夜生活~

從以前就怕狗,我也不知為什麼?之前騎車,狗偏愛追我,屢試不爽。

有人說:「狗知道你怕他,所以越會欺負你。」

也有人說:「遇見狗追,你停下,他就退縮。」

但....

我說:「因為他會吠我,追我,才會怕他。」

我也說:「已經被追,因為害怕更不可能停下來。」

總之怕狗好像是我的宿命...

店外有隻雜色狗(米克斯),叫來福。

大夜常常躲在一旁暗處,有人騎車經過,就會無聲息追你,讓駕駛人嚇壞。

有酒鬼被追,憤而追打來福,儘管他被人打過,他還是追人。

我,遠遠的躲著他,客人常抱怨被追,我也只能傻笑,因為我很怕狗。

某天,為了不要他亂咬鄰居或是附近的垃圾袋,我拿了東西餵他。

我:「給你東西吃,你不能追人。」

來福遠遠的看著我,等我進店他才敢去吃....

這個動作,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

我習慣都跟他說不要追人,才能吃飯。

來福之後開始慢慢靠近我,甚至不怕我...(其實我更怕他),只要天蒙蒙亮,他就坐在門外,或是趴在門外等我..

某天,客人說:差點被那隻狗追。我一聽馬上出店門跟來福說:你今天不能吃飯了...

很奇怪地,那天清晨,來福遠遠的坐在一旁,沒有靠過來。

心軟的我,還是拿了東西給他,口中還念著:「不希望你追車,除了別人危險,你自己也危險,懂嗎?」

有一陣子,客人說:那隻狗沒追車了...我聽了很高興,也很欣慰。

不過這兩天,來福不見了...多了狗的哀號,來福是對面工廠「養」的流浪狗,他以那工廠為家,或許現在的他被主人栓住,不能自由而叫吧!!!

現在你問我:怕狗嗎?

我:當然....怕啊....

曾經在一篇文章寫過,煩請搜尋

恐怖、恐怖到了極點

極點選集


雖然怕狗,但我養過狗,目前為止掉淚的一次就是因為他,他名字叫惜福,我用來警惕自己要惜福,大學時後跟女友一起養的。

後來我們在我當兵時分手,而她也準備畢業,家裡不允許有兩隻狗,我答應她在幾個月退伍後接回來。

某晚,身上BBcall響,下了哨,至營站回電。

「惜福不見了,以前他大小便後都會自己回來,今天一直沒回來..」

「我知道了...」

我記得退伍後沒幾天,我上了基隆,在前女友家附近,叫喚惜福,希望惜福聽到我的聲音衝出來。

我只記得那天回台中時聲音已經沙啞,惜福再也沒出現在我眼前..

..

..

..

..

..

..

..

..

..

..

阿福

..

..

..

..

..

..

找不到惜福照片

..

..

..

..

Moonshot畫出來的

惜福是一隻雪納瑞梗犬。

現在雖失去了他

不過我卻多了..

..

..

..

..

..

..

..

momo女兒^_^

CC BY-NC-ND 4.0 授权

懇辭支持,請用力拍手即可~~

logbook icon
Red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照
7 篇作品
支持紀念
11 篇作品
小週末趣談
1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