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七年之前你不屬於我,七年之後我卻變成你。

五月十一就起筆了,草稿不見,只好重新再起。徵稿時間雖過,但熱心參與才是重點~


0512的晚上,草稿又不見,又得重頭寫起了~~呵呵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交誼廳的廣播播著這首歌,十年,我在這幾年了?

腦海中我卻浮現這句話:

「跟你說過,不能動感情,你有天生的保護色,可以讓人親近,而我,有著你沒有的行動力,我們是最佳拍檔啊!」


幾年了,我默想,應該是七年了~


68022!現在是你的時間,可以外出十分鐘,開始計時...


「該死的藍人(爛人)又突然跑出來嚇人!」心裡犯了嘀咕。

moonshot製作

這個虛擬頭像隨時隨地都會在這出現!!


不過我得保握時間,上次被電了那一下,只因為差了幾秒鐘...


「我來了,還好嗎?」

「當然還好,差點我就自己來了,但是我知道你也渴望,所以等你來。」


「跟你說過,不能動感情,你有天生的保護色,可以讓人親近,而我,有著你沒有的行動力,我們是最佳拍檔啊!」


在機場,見面的兩個人,腦中同時浮現這句話。嘴邊也浮出一樣的笑容,這笑容只有機場上這兩人才能議會的。


「不過,計畫有變,回去再談。」因為這個計畫,需要做些變動。


68022!現在是回憶時間,請馬上歸位,開始計時...


「爛人又出現,得趕緊回去!」

Moonshot製作

我無法敘述身處的環境,上面那個黑西裝的人就像我!不只是我,這裡每個人都這樣,聽著指令,放風、收封...一直循環。


「期待放風,可收封後的回憶卻是最可怕的!」

Moonshot製作

這個圖案的出現......


「你,你要幹嘛?.....拜託....」一個女子無情的吶喊。


我取出了銀針....

「壓好她,迪克!」

「迪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我們不是很好嗎?」

「.......」

銀針,這是第94個,是個喜歡餵貓的女孩,她常在租屋處餵食流浪貓!


「有愛心的人,血應該很溫暖!!!」我迫不及待,那銀針刺向她頸部。


銀針,不是針灸那種,原來,它不像針,而是小吸管...

「你別這樣,你在做什麼?」

我掐住這女孩脖子,看著她漲紅的臉,而迪克卻在享受他與她的起伏~

「不!不要!!!!」女孩的恐懼跟吶喊。


回憶時間,我回憶的不是當下的快感,而是女孩們的恐懼...

這就收封後的回憶活動,只要看了那鬼圖案。



2025年,全世界僅存三個國家尚有死刑,聯合國組織與人道團體極力說服這三個國家廢除死刑。

電視新聞如此說。


我們現在研發出一種AI智慧,讓罪犯可以親身經歷被害者當時的感受,受刑人腦部只要植入一個晶片,死刑雖然廢除,但那永無止盡的恐懼會一直纏繞著他。

紅海科技鍋總裁在訪問中說出最近的研發。


我到底進來來多久?

我是迪克?還是瑞德?



「血,原來那味道不賴,味道比任何食物都美味。」迪克第一次拿了瑞德的銀針,吸了那紅色液體。

「原來,你叫瑞德是有原因的,下次讓我試試好嗎?」迪克這樣要求我。


每次回憶時間後:


口中總是不自覺地唱出這首歌~~~

我跟誰約定?約定了什麼?


AnyConv

[待續]前情參考,迪克是迪克,情來自阿康



寫在後頭:

原本書寫內容並非如此,因為0512,草稿夾裡的文字都不見,只剩照片和這首歌。


不想想著重複的內容,就這樣重新再寫,2030年,或許真的廢除了死刑,用AI管理了獄政,脫離了人類管理。


人不可以任意剝奪任何人的生存權,被害人如此,加害人亦是如此,雖然這是我的想法。可,我無法體會被害家屬的痛苦。


所以我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傷害別人的人一直在那恐懼中輪迴,雖然沒了死刑,但那跟判了死刑一樣!


學弟,雖然已經截稿,但我還是完成她^_^



對了,進到這監獄,每個人都會領到一份居留證。

感謝孤立子給我這篇的靈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學弟,雖然來晚了,還是完成這篇203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