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朋友好找,知音難覓,真情不易!

這支持,是送不到了,呵呵~~

@Sogni 杯中夢的覓知音活動,剛開始,只有我一人不懂杯中夢意思,又勞煩她重寫一遍活動主旨,呵呵!



看了那篇底下留言,天使姐很快的回應覺得主題不錯,很多市民們開始書寫,我?卻還以為從文章或書本中,擷取一段覺得很有意義的句子來點評,因為杯中夢用了笑傲江湖的一段...


原來那一段是形容知音難尋,哈哈!


難怪野人會說我的回應總是文不對題,可,有些時候真的是我的解讀太過正經跟嚴肅,就像開始讀特洛伊文章,我總是嚴肅看之,是特洛伊要我別太認真...


為何我要另起這篇?

在馬特市我寫了四十位朋友,每一位都是值得拍手讚賞,說知音也行,說朋友也行。



我就只是記錄在馬特市認識的朋友。



記得在2021年十一月。

認識了一位作者,原本我們只是在留言中互動,那種客套的互動,某天,突然提起我們之間的ID,我對她的「妓女」,她對我的「Red」感到好奇,那時她稱我為房東阿姨,以為我是女性,有個雞婆個性。這些誤認因ID而起,我也誤以為她的英文名可能跟妓女有關。


恰巧她長年身在國外,當下就藉機請教,Red是否有其他弦外之音?例如Dick。她答應我等老外老公下班詢問....


過了一天還是兩天,我早已忘記與她之間的對話,畢竟留過的言很多(野人,我是一個很喜歡留言的人,看過的文百分之九十會留下足跡,從web2就這樣,呵呵)


我老公說,這沒有其他意義,只是很少有人把自己的名字取作Red,很奇怪,但沒有其他意思,你可以放心繼續用。

▲我的通知欄位出現這回應,讓我當下對她的認真用上了心,因為我也不是一個輕易承諾的人,一旦承諾絕對會完成,不管時間過了多久。(現在馬特市的通知欄位,在適應中,總覺得老的好。


我們之間共通點很多,尤其是在馬特市支持作者的心。我一直朝著她方向前進,我們都認同,創作就是寶貝就是需要支持。

我支持到了一千次,應該就會離開了。


等我,我快了


如今,我已經支持超過5700次了,我想大聲告訴她~~~


我跟她就這樣結下了一種特殊緣分。


2021年十二月

當時知道我學弟失蹤消息,因為這個失蹤,讓我連續寫了很篇關於我的大學回憶,寫了關於視障者的文章。

滂沱大雨,還是磅薄大雨?不知這成語讓他停滯了十數年,執著了十數年,如今,再也喚不回了。


▲這是我文章的引言,因為一句成語,讓我跟學弟斷了連繫十幾年,再次的消息是他家人說他已失蹤了五年,我們曾經那麼好,我的婚禮,他跟我另一個學弟,一個全盲,一個弱視,兩個人專程參加我的婚禮...


那時,有個人留言

荒唐.....

剛開始看到這回應,心裏揪了一下,這留言非但不是安慰,更是直接點入重點。之後,我了解了這是她的個性,不造作。我們之間開始有了連結。


某天,我手邊的亢沒了,她二話不說,馬上轉了他的大部分亢給我。

我只能持續的支持,回報她的心。


上面兩位作者,標哥莎佛,她們已經離開這裡。


我常會回頭看我追蹤的作者,你們會回頭去看彼此之間的互動嗎?我會。而且我會發現有些作者將文章完全掩蔽,徹底離開馬特市。


嵐妹,她的專業就是漫畫的賞析,因為透過漫畫治癒了她曾經起伏的情緒,我們之間也很有話聊,曾經一個晚上,她就這樣把我的文章補齊,並做出回應。如今,她也離開了,作品欄完全空白....


,到了方格子,以前在探路客,在馬特市,她會關心我的糖尿,關心我的身體,是個有趣的妹妹,雖然在馬特市文章,她的習慣是寫了又刪刪了又寫,文章對她是紀錄外,更是密碼,現在她的作品欄也清空了..


所以,杯中夢的覓知音主題,我跟她說,需要另外闢題書寫,因為再怎麼推薦,她們都收不到了,甚至這篇文章,她們也一樣看不見^_^,但,她們卻都確確實實的活在我的回憶裡。

那個關懷

那個直率

那個承諾

那個感情

杯中夢,所以我沒在你的知音難覓中留言的原因,那份支持她們都收不到了,呵呵!


還好,我在方格子跟莎佛連絡上了~~



今天彩蛋

就用這首歌,送別。

送給她們~~期待在某日某處我們會再相逢。


下篇預告

九月故事館,阿珠媽禾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有緣相遇在馬特市,是該好好珍惜這情緣!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