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馬特光頭誌,早餐波瀾記。

我也來寫寫日誌,就用早餐來開啟!

借用官方昨日呈現的小鎮誌,我來說說今日遇到狀況,寫寫屬於自己的日誌:在買早餐時...如果是你們,遇到我的狀況,你們會如何反應?


假日


志玲不用早起準備小孩上課一切,小孩可以睡晚一點,momo跟我有著生理時鐘,起床總是在特定時刻,不一樣的是,我餵完momo後,她就可以繼續跟著志玲睡~


依舊習慣早起的我,就得身負買早餐責任。


不過,這次的早餐,讓我有了一些感觸,誠實的重要,聽我細細道來:


這間早餐,曾經發生一件糗事,詳見這裡

去年突然被回收的送餐單^_^



因為常光顧這早餐,光頭是我的印記外,素食,對店員來說也是我另個標記。因為我點的往往是吐司夾蛋。


早上,我依舊點了小孩愛吃的炒麵(註一),我與志玲兩份吐司夾蛋。


註一、台中人早餐非常喜歡吃炒麵,淋上東泉辣椒醬,從我念國中時,這就是台中人的標籤,那時候珍珠奶茶都還未出現。



餐點製作過程簡單,該早餐店電話訂餐跟現場訂餐都很多,點完後,我就移到旁邊等餐。


二十分鐘後

餐點一一送出,在我之後現場點餐的客人都取餐,甚至是剛點的什麼雞塊潛艇堡,還有吐司夾蛋都完成,唯獨我?


我稍微望向櫃檯後方,望見一個袋子,裡面有兩個盒子,還有兩個紙袋...


又一位客人取完餐,我忍不住出現在櫃檯。


「小姐,請問我的餐點好了嗎?兩個炒麵,兩份吐司夾蛋,在我後面客人都領完了!」


櫃檯小姐可能因為是工讀,她沒正面回應我,倒是,老闆娘知道我是常客,因為我很好認,馬上看了菜單:「不好意思,你的單現在在第一個,正在做,馬上好!」


聽到老闆娘的回應後,你的回應是:

  1. 回答老闆娘:比我晚來的客人,既非電話預約,都領完餐,我的單在他們後面?有沒有搞錯!
  2. 回答老闆娘:喔!那麻煩快一點~
  3. 回答老闆娘:好,謝謝!


之後,我看到員工把那一袋我剛剛望見的袋子遞給我。此時的你又會如何反應?


當老闆娘回應我後,我沒任何言語跟表情,再看到店員拿起我望見那袋的袋子,我很想爆發,因為那已經是三十分後...


最後,我沒說謝謝,拿了袋子就走!而且做了一個決定,暫時短期內,我不會再進入這家店!


回程時,我想:

如果老闆娘或是店員直接跟我說,已經做好餐點,只是遺漏,忘了呼喊(註二)把餐點給我。我是否會有情緒?或是改變暫時不再光顧的決定?


註二、該店外帶取餐並非叫號,而是呼喊餐點內容,讓客人認領取走。


我想我情緒一定不會起伏,甚至會體諒這一時的疏忽!


誠實,我一直跟自己也跟小孩說,這是很重要的品德。會就會,不會就不會;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犯錯就犯錯,無須藉口塘塞,誠實面對就好。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小題大作,店家疏忽一次如此,卻讓我如此反應,不過,我也如此反求諸己,人設,對我來說,太複雜,做自己不是最簡單的嗎?


在馬特市,我第一次寫類似日記的東西,要寫也是寫寫馬特市的市民們。

在方格子,我藉由跑步,藉由復健去記錄我的省思。

沒有專業內容,就是簡單紀錄生活^_^








彩蛋,這次彩蛋是moonshot的AI作畫,

因為近來兄弟象撤換總教練,讓我用兄弟象隊加油的句子讓AI作畫,結果如下:








很寫實吧,哈

(兄弟隊是台灣職棒六隊之一,每隊都有一個吉祥物,而兄弟隊的吉祥物就是大象,AI直接把大象搬入球場了!呵呵)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這不是創作,單純就是從生活中看到什麼~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