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誰說男人沒包?我還真沒...

這包,真的是治百病喔!

原本要略過這次的徵文,每每在朋友投稿文章下,我總留下:

「這題目,不適合男性,有歧視,呵呵」


又或是留下:

「去年是包,今年是布包,那我期待明年紙袋,再來參與^_^」


看似不滿主題侷限,呵,其實侷限的是我自己,想了很久,除了公事用的包,還真沒有帆布包...但,現在的我找到了~


在分享包包之前,容許我再回顧舊文


在台灣捐血有兩種方式:全血捐血及分離術捐血:
捐血人可依照自己身體條件(體重、血球數量等)及便利時間自由選擇。

全血捐血:顧名思義,即利用血袋直接由靜脈抽取至血袋中(250或500CC),一般過程約需10-15分鐘,每次捐血間隔捐250CC需2個月,捐500CC需3個月以上。男性全年捐血量應在1500毫升以內;女性全年捐血量應在1000毫升以內。

分離術捐血:主要利用特殊收集機器,利用6 – 8次循環將捐血人體內之血液成分收集至血袋中,目前捐血中心只收集血小板濃厚液,捐血過程約需1.5 - 2小時左右,每次捐血間隔需2週以上。沒有容量限制,因為只採集血小板,血液亦回流至體內。


聰明的你們應該已經猜到了!


沒錯,我的布包,目前就是捐血後的贈品,在這裡,又想到@evahe ,一段時間沒見到她,希望她平安順利^_^





捐血有益健康,促進代謝,為了保有下次捐血資格,你會不自主警惕自己維持健康,這包真的是治百病喔!!


只是,現在這包,被小孩拿來當補習袋,裝的是補習用的講義跟資料~








彩蛋,今天是母親節,除了康乃馨之外,這金針花也是象徵母親的花!!

詳情請見這裡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_^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母親節快樂^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