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又一年...

也許這只是一個計量,想念或許也會因為這計量而淡薄...


媽祖誕辰那天的清晨,他安詳得在睡夢中離世,一生事奉媽祖的他,那天隨著媽祖修行去了。我用吉時形容,或許異於傳統對於離世的用語,可是媽祖誕辰不就是吉時嗎?呵呵~

我在去年寫的,又一年過去了~~

原諒我再拿出片段回憶。


曾經經營超商那段五年的日子,分不開身,沒法回去看他,跟公司解除合約那一年,過年撥空回去看他。

阿公看到我,笑了笑。比了比我的頭,也畫了畫他的頭。

我永遠記得這動作,他說:「你跟我共款kāng-khuán(相同的意思),哈哈~你還肖年(年輕的意思)耶。」

「因為阮是恁的孫啊(我是您的孫子啊)~」這是我回答他的話。


一年又過去,想念,老實說,好像薄了...



前陣子跟志玲去拍大頭照,看著照片中的自己:

「我發現我的嘴唇好薄!」

有人說,嘴唇薄的人薄情,難道我就是如此。

今天是阿公仙逝三年,想起我前陣子問志玲的問題。

我是否無情?因為在今天我卻沒有前幾年那種想念。


那天志玲說:「十個禿子,九個富,你呢?」

她雖沒有明確說出答案,但我已經知道她要說的,這就是夫妻。



去年寫了

九十有二
一生奉獻天上聖母
聖母聖誕之時也回歸懷抱
時間長短不是現世多寡
而是存在歷代子孫心中多久
有始必有終
有生就有亡
終不是盡
亡亦非滅
今生會終了
來世會延續
敬親愛的阿公~


今年臨時提筆

一年又過
想念或許淡
思念也變薄
這
已非終
更非亡
而是新的開始

延續不是想念組成
而是回憶

給天上的阿公



沒錯

想念或許薄了,但,回憶卻不間斷。



謹以此篇念著天上阿公

更希望

經歷生離死別的有情眾生

能夠平順安康



光頭連結著我與阿公

所以我驕傲~~










珍惜現有的人和物,共勉^_^






但我還是查了嘴唇薄的面相形容,呵呵

嘴唇薄的人,講話尖酸刻薄、說謊成性、油嘴滑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