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淨德寺後山步道-Taichang-Taiping

雖然只有300公尺高,但那視野,值得您來~~


一個位於台中大里和太平交接處,一座清淨的佛寺 – 淨德寺。

寧靜的山區,其後方的小山,是當地民眾清早運動的地方,她或許不熱門,或許沒小販,但卻有一份寧靜。

登山路口:環狀約2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水泥路、產業道路、石板階梯,土徑。
步行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包含拍照、休息。
海拔高度:135~300公尺。
難 度:低。


這個步道,是周遭居民清晨運動所在,所以看不到人群,在八點之後,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靜心流汗,這個步道,很適合~


通常在淨德寺禮佛後,如果時間上允許,我就會爬上登頂看看風景。

起登點在淨德寺旁,有個很大停車場,很方便!

一起登就是長斜坡!

我曾在這步道赤腳跑過,比腳底按摩還讚^_^看那路上顆粒,呵呵!


雖總的爬昇高度不高,但瞬間爬昇會讓你流汗的坡度,志玲曾在下山時滑倒。


沿路景色就是果樹,龍眼跟芭蕉和香蕉,我卻忘了拍攝^_^,但拍攝路徑時,龍眼隨處可入鏡~


單程約一公里,當中可以聽見鳥鳴,可以聽到蜥蜴擾動,在這過程中,可以仔細聽到自己的聲音。


沿途可以看到的視野,以及那蔚藍的天~


看到這臺階,表示即將登頂。

登頂後......

除了汗水外,還有那舒服的眼界。

雖然只有300公尺高,但那視野,值得您來~~


補充:

此山地質年代為上新世,由砂岩、粉砂岩及頁岩互層的卓蘭層。所以一路上可以看到那岩層!

為何說,可以環狀攀登,因為其中一段叉路會繞至霧峰桐林,那是好大一圈,有山友特製標示牌,記得別往桐林去。


但在途中遇到這叉路,可選擇左右,同樣都能登頂,屬於一個小環狀!

敘述很簡短,照片很陽春,純手機^_^

有空,起個身,流個汗吧!









彩蛋?

突然沒了靈感.........





2014年跑山的我

請放大看,呵呵





這張不是跑這後山,而是跑朝陽大學後山的我,也是2014年,志玲拍攝^_^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