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史貝斯是誰?何謂Space?

因為蒙娜麗莎,讓我一步步去了解The Space,也許說的不深,說的不對,但這是我的一點經驗分享。如同當初公共節點一樣,用我的話來闡述。


史貝斯,不是薩科斯風?是名人?還是歌手?是作者?還是偉人?

Space,是空間?宇宙?還是?


最近,一有空就翻閱版上的一些文章,關於The Space,還有一些曾經只是看過,卻沒放在心頭的的文字名詞。也開始收藏shift和大D跟一些前輩的文章。


※ 導因:

Tezos4Iran - Teia 支援伊朗籌款活動。←這是官方正式文章。

抗爭與詩的「幣經之路」← 這是用寫作表達公益的文章。

修復蒙羅麗莎的微笑 。 ←這是宣傳公益的文章。

笑時猶帶嶺梅香,此心安處是吾鄉。←這篇不專業文章。


於是,我開始找尋關於The Space相關文章在馬特市。


一、怎麼進入畫布???

在discord中的TheSpace DAO頻道找到了進入方式:

按這裡https://app.thespace.game/

在六月領了$space空投之後,直到隔年一月才進入這空間寫了三個英文字RED。


二、怎麼使用???

一定要有狐狸錢包連結。這篇@Daisy 文章在此,步驟五,有詳細說明。
我用手機擷取畫面。




這只是一格,累積很多格就成了圖畫。

1、選定位置。2、確定顏色。3、制定價格。4、錢包簽署完成。成功將格子上色,慢慢累積成為圖案或畫作。


我就用了三個顏色,完成了RED,很多畫家卻是畫了一張圖,蒙娜麗莎就是,川普也是....



The Space,我了解不多,目前還在吸收中,翻閱版上文章,原來早在2022年4月測試版出現,到了六月正式上線。上篇文章也提到The Space的意思,這裡我擷取館長@swiftevo 文章中提到的:


「TheSpace.Game 是一款靈感來自 r/place的 NFT 像素格大戰,也是一份人人持份,永不下線的數位連儂牆。由 $SPACE 發起,以哈柏格稅和全民基本收入經濟機制重新探討「部份共有財產制」 ( Partial Common Ownership ),TheSpace.Game 為Web3 生態系中,難得可見大規模應用激進市場(Radical Markets)的共創NFT Game-Fi。」

對我這陌生的人,這些解釋,《哈柏格稅》《Game-Fi》,甚至《DAO》,都有很專業的距離,我還在慢慢釐清吸收,有概念後再用我觀點來敘述。

簡單的說,下面這形容就平易多了:

  • 在The Space中,每個像素都是可以交易的 NFT(Non-Fungible Token),像素擁有者可以通過市場交易,編輯自己的像素的顏色,從而進行創作。
  • Roadmap 包括推出 $SPACE 代币和 SpaceDAO。
  • The Space 是建立於 Polygon 區塊鏈之上。

以上說明,詳情請看:The Space 白皮書宣布新的 Web3 r/place 塗鴉牆結合區塊鏈、NFT 和 激進市場 ,並發行 $SPACE 代幣。此篇文章


上面的照片範例,就是用綠色畫一格,如上所說:編輯自己的像素,可以交易的NFT。上面也提到需要用到狐狸錢包,我卻忘了說到一點,狐狸錢包需在 Polygon 區塊鏈之上,需要$SPACE 代币和Matic作瓦斯費


至於製成NFT及從中賺取$space,我的進度還未到,所以就這些先記錄說明。


這篇文章是想將我目前知道的部分跟如何作畫的經驗分享,或許不專業,但卻是我一步一腳印踏出來的,如果想嘗試,就進入這The Sapce的畫布,盡力去創作~~


你想嘗試,卻沒有那兩種貨幣我這裡還有一些可以傳一些給你~都是空投拿到的,目前我還有六百塊space,和10matic可以用。可以跟我說喔~~留下錢包住址~~


我用matter coin買了這蒙娜麗莎,並將上篇文章得到的支持轉給Space DAO去作支持伊朗女權的公益,但買了之後,我跟shift館長的對話:(證明我真的不懂,也真的愛發問)

要再請教一個蠢問題?shift,要如何修復?在open sea的是NFT,在the space仍然是塊畫布,沒人動手清理??


館長的回覆

修復 有兩種方向
一,由熟悉的玩家,大概是我們去把顏色改過來
二,若收藏者有興趣,也可以指導下 嘗試一齊修復


所以,我還在認真學習,不懂得雖多,但慢慢一步步地走~


這篇文章寫在我的「笑時猶帶嶺梅香,此心安處是吾鄉」之後,畢竟公益做到了,我們資訊也要吸收起來,不是嗎?


希望各方先進能從中糾正我錯誤的觀念^_^

我的心路歷程

→ 剛開始的誤解,因為沒有溝通管道,寫了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說了web3的複雜及不利中年人了解的阻礙。


 還是堅持自己喜歡寫寫的心情,放棄了web3探索,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馬特市VC學長的鼓勵,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聞多素心人,樂與數晨夕,開始學著認識web3。


 這篇文章的馬特市成就,關於space、關於travellogers詮釋我沒解鎖的地方,完成即塗黑,畫掉是完成。如今不算解了鎖,但已有認識,有了travelloger,更進入the space。


 去年馬特市遭遇DDoS流量攻擊,當時以為馬特市要棄守,之前經驗,前一平台結束,沒把三百多篇文章留下,鼓起勇氣在discord發問,知道了去中心化,存於區塊鍊的意思。節點為節點?能見又未見


 因為那次的鼓起勇氣,進入了discord的Matters lab頻道,在那裡知道當時的攻擊,官方的應變,以及對web3更加的認識,星球斷連線,低喀求真解。是我開始粗淺的認識,也是從最初的排斥到現在的接受關鍵。


 這篇文章說的是我這大叔對web的認識,web1到web2,到對web3的入門,正好適逢馬特市的支持多了一項虛擬穩定幣USDT,剛好又是學習機會,支持多樣化,大叔繼續學


今天這篇就是續朝web3前進^_^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連續兩篇較正經的文章,拍謝,希望沒污染您們眼睛~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