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畫話接力】|圖中見黑貓,想接妳回家。

三個月的她,我們不會知道她經歷過什麼?
作者carol授權使用,徵文用途。
三個月的她,我們不會知道她經歷過什麼?三個月的她,只是畏縮在籠子角落!

六年前,到動物醫院要認養貓咪,醫生這樣說:「小貓很搶手,因為外型可愛,在外撈到送到這做節紮後,很快就會送出。」


開始,我們就鎖定幼貓,原因很簡單,在之前文章就提過,為了訓練驅趕老鼠,就是這理由........這不是玩笑,而是真的!


醫生跟我們說了認養流程,並說明:「診所是跟政府配合,當清潔隊捕撈到流浪貓,若是沒結紮就會先送到這裡做結紮手術,復原期間若是有人認養最好,若是沒人認養就送到收容所。原放,大多是愛媽捕抓送到這結紮,最好的結果也是有人認養,但大多是成貓,認養機會不高。」


失去兩次認養幼貓機會,因為時間上的無法配合,被其他認養人捷足先登。


第三次,我們夫妻主動到了動物醫院。


「醫師,有收到小貓嗎?」詢問醫生。


「是有,不過怕你們不喜歡,所以沒通知你們」。我們走到後方看到籠子裡有隻黑黑的東西畏縮在角落。「我們的經驗,黑貓通常不討喜,大部分都會送回收容所」醫師如是說。這隻小黑貓身上還帶有類似皮膚毛病,身體也一直顫抖。


她躲著,只是一直發抖,我伸出手,她也只是象徵性地嘶吼,那無聲的嘶吼,因為她的體力虛弱。


轉頭跟志玲說:「就她了!」因為是黑貓,所以取名:momo


或許曾經經歷過什麼?momo有著異食癖,會吃布製品,可能從小沒有食物吃的關係,也可能是沒有母貓的教導,所以造成她會吃這些東西,更因為如此,她有個性,很獨立,上次的肛門腺破裂,也是到傷口崩裂才讓我們發現。


宇宙之大,卡洛的圖,那隻黑貓,就像當初的小momo,世界之大,何處是家?


三個月的她,我們接她回家,她進入了我們家~~可以不用再流浪~~





急就章的完成她,趁現在的空檔,內容含糊應該也未達五百字,但有著對卡洛的感謝,謝謝她專程提供徵文的經驗,要我有著大張旗鼓的膽識。


而這番建議,也讓我決定將預備的五千亢,分成五份,讓她延續這良善在馬特市,傳承給這些公益市民。


特用此篇感謝卡洛^_^


徵文就沒彩蛋了,呵呵







才怪,我就是賣彩蛋的







下面不是momo,是我在別人家偷拍的。


豪邁的姿勢,推測是先生~






被發現後

給了我一個白眼加個

噗.......................(建議用電腦看,表情更明顯)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