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不羨朝入省,不羨暮入台。

就是【茶】。

唐代–陸羽

不羨黃金罍,不羨白玉杯。
不羨朝入省,不羨暮入台。
千羨萬羨西江水,曾向竟陵城下來。

這是茶神著名的《六羨歌》,當中〈四個不羨,千個羨,萬個羨〉合計六個羨。羨那西江的水流向陵城。

為什麼羨西江水?因為這水的水質好,適合飲茶用水。那些功名那些名祿,皆微不足道。

用這篇文章,引出今天要分享的照片– 茶廠

曾經寫過一篇《俗人多泛酒,誰解助茶香》,分享了茶園,茶園是原產,茶廠是加工,兩者配合成了台灣另一種驕傲,茶金

茶金,這部戲我沒有看,但我卻喜歡喝茶,尤其是紅茶,這日月老茶廠,聽志玲說,茶金拍攝地之一,取景於茶廠內。就帶大家走一遭。


日月老茶廠位在南投魚池鄉,靠近日月潭風景區,栽植出的阿薩姆紅茶品質極佳,老茶廠前身為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茶廠,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後,重建轉型,從製茶廠轉型成為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及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

台灣植種的紅茶,阿薩姆紅茶,是二戰時期日本為了反制英國紅茶的市占率,選擇培育錫蘭種紅茶,當年魚池茶區,三千公頃的植種,成為當年台灣紅茶的最大出口區域。

日月老茶廠,全名為台灣農林公司魚池分廠,前身為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成立幾年?應該是百年以上了吧!廠內的機器,根據《橘世代網站敘述:

骨董級製茶機,仍保留英國人威廉傑克遜(William Jackson)1872年所發明的茶葉專用揉捻機。


▲志玲說,這個場景在茶金劇中出現。阿土師大展身手的地方。

不過我捨棄拍攝這茶廠周圍的茶園,用上了貓纜山的茶園照片,



貓纜山,有著紅茶的開發,更有著台灣紅茶的起源,紅茶的故鄉當之無愧。所以茶廠是日月老茶廠,茶園就貓纜山茶園^_^

日月老茶廠是一棟兩層樓建築,下面照片是在二樓拍攝。

一樓部分,除了後半部的茶葉專用揉捻機外,茶廠正門進入為其商品販售區,因未免廣告之嫌,所以我全沒拍攝。想料解的您們,可以利用暑假撥冗一觀。

真心推薦日月潭外,還有澀水步道,日月老茶廠,都可以一遊喔!

關於日月潭紅茶,可以看看以下說明:紅玉18號,真的很香~~


1937年日月潭紅茶送至英國倫敦拍賣會,以「台灣香」得到很高評價後,名列世界四大紅茶,更成為日本天皇御用貢品,連歐美人也為之傾倒。目前有阿薩姆紅茶、日月潭山茶紫芽、台茶8號、台茶18號(紅玉)、台茶21號(紅韻),其中台茶18號(紅玉)茶湯具有天然肉桂香與淡淡薄荷香,極為獨特,是目前日月潭最頂級的紅茶。

▲一樣取自橘世代網站





寫在後面

感謝無法昨天的回應,讓我認真想起公卿,剛開始誤以為公卿是暗示,非官場職銜,細查之後,發現蘇軾的兒子官場浮沉,或許因為過於聰明導致沒達到預期效果,所以蘇軾寧可兒嗣呆呆傻傻地順利當上官,特在此感謝他。

不過等到他看到文可能很久以後,亦可能忽略此文,但我還是得寫.............馬特市的寶藏,就是教學相長。

不標示,等無法看到,誰叫他粉絲多,看的文章也多,呵呵!所以這篇文便已〈入省,入台〉來破題。


彩蛋呢?








































貓頭鷹蛾,好像是他的名,有像吧!

這跟茶有何關係?










的確沒有。呵呵

彩蛋,就別強求~~~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