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文章只為應景,只為對照,只為心境。

漢代–無名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很久沒提到詩,今天應景來個詩。


昨日見吳博用了杜牧〈秋夕〉、秦觀〈鵲橋仙〉、詩經〈小雅·大東〉加上董永的〈賣身葬父〉。交織成了這篇不知今夕是何夕

今日詩興大發用了這不知名作者的【迢迢牽牛星】,來對照他的〈今夕是何夕〉,也對照出我跟他之間的強與弱,豐富與胡謅,呵呵。


【語意】

遙遠的牽牛星,明亮的河漢女。那河漢女伸出了纖纖素手 ,弄着織機,札札的織布聲相隨。整日卻沒織成一匹布,眼淚竟像下雨般散落。這河清澈不深,距離也不長,相聚應是如此容易,河並非是阻礙,可是他們只能隔著這條河用眼睛深情對望,卻無法用語言交流。


【註解】

河漢女,指的就是織女。牽牛織女本是兩個星宿的名稱,牽牛星稱「河鼓二」位在銀河東方;織女星稱「天孫」位在銀河西方。此詩出自於《古詩十九首》中的第十首,借牛郎織女故事來闡述愛情的美好。


吳博寫了【賞析】,我卻無法賞,無法析。只因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此篇文章只為應景,只為對照,只為心境。

  • 應景是因為今天七夕
  • 對照是因為呼應吳博
  • 心境是因為志玲情人

▲不送花,送一堆高麗菜照片給志玲。


然後,我雖不是漫威,卻有很多彩蛋,呵呵

今天,將要揭開彩蛋魔王【志玲與我】

















▼看見了嗎?







七夕情人節........................













睡覺還比較實際,儘管外面風風雨雨,呵呵~~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