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非|呆非呆

離開現場的我,沒勇氣看那販賣機裡的飼料,到底是餵什麼用的?

國語辭典的解釋

1. 痴愚、笨傻。
2. 反應不靈敏。
3. 發愣、失神。
4. 表情死板、神志恍惚。

第一次寫蠢,因為要跟諸妹子比蠢。
蠢非蠢,把還沒成為家裡的志玲推銷給友人。)


第二是寫笨,因為不服蠢不及妹子。
笨非笨,友人將體檢紙杯當喝水用。)


第三次寫呆,因為突然回憶起往事。
呆非呆,狼妹妹的文章所致。)


某日,一家人走在南投鯉魚潭邊,景色宜人,風光明媚。鯉魚潭,是一處天然湖泊,本地俗稱之為『鯉魚堀』,四面環山。附近有七大穴位:龜穴、鷹穴、龍穴、蝙蝠穴、蜈蚣穴、鯉魚穴、蝦穴。

  • 龜穴,表健康長壽。
  • 鷹穴,表青春活力。
  • 龍穴,表事業順利。
  • 蝦穴,表平安吉祥。
  • 蝙蝠穴,表多子多孫。
  • 蜈蚣穴,表安居樂業。
  • 鯉魚穴,表平安吉祥。

重點不是風水,不過各位有空可以到此一遊,每個穴位都有其象徵動物,走完一圈既能運動又富趣味。大約2-3公里,不長~

「孔雀耶~」遠遠的我就看到了孔雀。對於孔雀,打從心裡就喜歡,無來由的,就是喜歡,也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日月潭的孔雀園關閉後,看到孔雀的機會是越來越少,所以在這裡看到,實在歡喜。

志玲與我家大小兒對我這現象,早已見怪不怪。只是,志玲對禽類動物有種恐懼,看到禽類........就躲的超遠

/╲/\╭(•‿•)╮/\╱\

孔雀園旁有對母子,小孩子約略三四五歲吧~~

「叔叔,孔雀可以餵喔,他們很可愛呢~~」小男孩蹲在孔雀旁這樣跟我說。

「真的嗎?」

「你看那有投錢會跑出飼料的機器啊,很好玩喔~」

的確旁邊有台飼料販賣機。跟志玲要了十元,投了飼料。

「怎麼餵?」

「飼料放在手上,他們就會出來吃喔!」小男孩很熱心的教導我。

「會不會怎樣?」我這樣問著小男孩。看著孔雀的尖喙。

「不會喔,很好玩~~」小男孩說完,就跑到一旁跟媽媽要水喝。

小孩都敢了,我區區一個阿北(台灣話,伯父的意思)怕什麼。雖然看到孔雀的嘴巴伸出柵欄,尖尖的喙,還是讓我遲疑了一下。

孔雀啄食的那一霎那,痛,因為心裡的沒預期,痛覺反會大一些。不過餵著餵著就習慣那種啄食的感覺。

「給你拍一張,跟你喜歡的孔雀。」志玲拿起手機捕抓了這張光頭與孔雀。

這張照片,是僅次在光非光中,光頭第二次的亮相。讚嘆志玲、讚嘆孔雀、讚嘆小男孩、讚嘆光頭。

當我站起來時,小男孩跑過來了。

「阿北(看來媽媽有教小男孩要稱呼阿北,叫叔叔太年輕了),會不會痛?恐不恐怖?」

我...................

你剛剛不是說很有趣................

『你剛剛…不是‥餵過?????!』我突然結巴……

小男孩很直率的回答:「沒有啊?我沒有餵,麻麻不讓我餵,她說不衛生,而且孔雀嘴巴那麼尖,危險。」

「麻麻說的對,你還小,孔雀嘴巴尖尖你會受傷。」

志玲跟家裡大小兒已經在旁邊竊笑了~~~~

離開現場的我,沒勇氣看那販賣機,到底是餵魚用?還是餵孔雀用?


呆,是這個呆?還是不是這個呆?

彩蛋呢?












最近雞蛋少,彩蛋取得不易............別一直彩蛋啦........鋤頭都砸腳了~~還好阿北不會痛。










彩蛋被momo吃掉了~~~~~~貼過了

以為我會貼這七大風水穴嗎?

嘿嘿~~~我沒拍~~~




















▲別人拍蜂取蜜,或是蝶飛舞~~。仔細看,我拍的是????原來是....所謂花若芬芳,蚊自來,不只蚊,連蠅都不放過(≧▽≦)。

誠如北漂妹說的笑,有益健康~~(◠‿◕)

謝謝收看~









知道您們會滑






這是在大坑八號遇到的孔雀,一公一母,願見者都能吉祥平安如意!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