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後尖山步道-Taiwam-Natou

羨慕台北的大縱走,遠目台灣的百岳,默默走在小百岳上


後尖山,位於魚池鄉最南端的山岳,是頭社村的最高點,山勢尖聳突出,山頂展望良好,可以眺望頭社盆地及日月潭、集集大山、西巒大山、治茆山、水社大山等地區,當地人稱為「望高寮」,亦為日月潭四秀之一

↑ 以上是健行筆記中對後尖山的描述。

其實會去走這山,還是因為心情上的沉澱,學弟垚閔的事情讓我思考很久,十幾年前在臉書社團創立啟明社,是為了延續大學幾近消失的啟明社,能在大家走出學校邁入社會後,還有一個地方可以互相取暖,互相打氣加油。尤其是這些啟明社的主角《視障者》,但後知後覺的我,其實社團的存在變成明眼人之間的互相連結,而這些主角,因為閱讀上的不方便而被遺漏。

所以,那天,我找了一座非常非常冷門的一座山,後尖山,在攀爬的過程中也想著這些可能都沒有答案的問題~

日月潭,附近有著很多有名的山,水社大山、集集大山,這兩座算是中級山也負有盛名。貓纜山,雖然沒有沒有那高度,但是因為日月潭也小有名。但,後尖山卻算是一座被遺忘的小山。

登山路口:登山步道單程1.2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路面狀況:產業道路、枕木階梯
步行時間:來回大約二小時(包含拍照休息)
海拔高度:680~1008公尺。

在我到達登山口時,不用說明,就可以深深體會她為何冷門?

↓ 入口就是如此的不讓人注意,成排的檳榔樹

↓ 要先路過真的很平常的產業道路,或許這對很多人來說是完全沒吸引力的

↓ 過程中看到一些類似咖啡的作物,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是甚麼?@Angela Chen天使姐,我說錯別見怪。

↓ 產業道路完後就是階梯了。還是一樣的低調跟不引人注意。

↓ 檳榔樹換成了竹林,完全遮蔽了陽光。或許沒有那種吸引人的色彩,但光與影的配合,卻是很好思考拍照的地方

沒有驚豔的配色,卻有強烈的光與影,這張照片卻是我最喜歡的。

↓ 接著就是@星星點燈非常不喜歡的階梯,最後的235公尺直升階梯,階梯前山友寫著天堂路,也有溫馨提醒,體力不好者不建議上,其實一階一階,一定上的去。

↓ 山頂的三角點,她沒有一般山林寬廣的視野,能展望的空間也有限,所以能深深體會為何這座山是如此的冷門。

山頂或許沒有期望的豐富視野,但在上去的階梯上,卻有涼爽的風吹拂。
↓ 老婆手機下的我,我坐在那,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

↓ 不是頂上的風光卻更勝峰頂

或許多數人的文章,並非如此的讓人能引起相當的漣漪,沒有如此受歡迎。跟@紅色毛衣聊了很多次,這次垚閔事情讓我學到珍惜,而這座後尖山也讓我得到,或許一座沒人攀爬,山頂沒有讓人驚羨的風景,但是,她存在好幾億年,沒有玉山那樣的雄偉,卻有低調的巧味,端看你怎麼看?文章也是如此。生活更是如此

↓ 爬山過程中的發現,聖誕紅應景的作物,還有先讓我聞香的梅花,這都是沒去這座山的人無法享受到的,就如我們所寫的所記的,並非是為了讓人認同才存在,就做自己,爬自己的山吧~共勉~~

一樣會有小彩蛋



我心目中的林志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