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Cheng
RedCheng

孤獨的觀察者

在台北,「捕捉」到一只野生的張潔平老師

自來水廣告。

上個禮拜日,我正好和女朋友在西門町吃飯。我吃得比較快,就打開Facebook滑手機,就發現了張潔平老師的貼文:

我驚喜地發現,書店離我吃飯的地方不到100公尺。

有機會見到Matters平台的創始人,何樂而不為?

所以我們吃完飯就快速移步到書店裡了。也很驚喜地見到了張潔平老師。

書店的整體氛圍更像是一個「小展覽」。我覺得這更像是文人特有的「為了理想試試看」的情愫,說到底應該沒有人會認為這種書店能真的盈利吧⋯

跟張潔平老師聊天的過程中,一直驚訝於她的普通話之好,完全不像我們刻板印象裡的那種「港式國語」。(甚至應該說,比我說的普通話要標準)

書店一角

跟張潔平老師的對話很容易展開,她很親切,我反倒顯得侷促起來,好像有很多話要表達,但一張嘴又太少,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最後我不捨耽誤張老師和其他在場朋友太多時間,先行告退了。

書店一角

明天是書店「飛地」正式營業的日子,也有很多活動。據我所知,書店已經可以開始使用信用卡付消費了,希望大家有機會、有能力的可以去支持一波。

我想馬特市裡應該會有不少人想支持張老師吧!

祝願書店辦得好,也祝願大家一切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