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
雷根

生活是永無盡頭又徒勞無功,唯有寫作,在文學、歷史、哲學、宗教、藝術、電影當中,讓人沉澱。

如果我有一把刀

你用那把鋒利的刀刺中我心房

我卻對它愛護有加

如果我有一把刀

讓我把影子狠狠斬下

除塵

消毒

包裝妥當

當作送給你的最後一份禮物

在某個深夜裡放到你的閨房

影子與回憶藕斷絲連

永遠停留在你的空間

它會靜靜地獨佇立在最黑最暗的那角落

黑得你不會發現

陪你渡過一千個輾轉反側、美夢如醴的晚上

 

我不是阿波羅

你已變達芙妮

楚襄王陽台夢醒

換來後會無期

我讓自己忙得把你忘掉

但是智能手機內的照片不會脫色

幾千萬像數永久保存

我故意不小心刪除我們的合照

卻更高清地徘徊在我的腦神經中

請給我有一把刀

讓我把影子狠狠斬下

然後於深夜裡放在你的閨房

它會靜靜地獨佇

靜得你不會發現

陪你渡過一千個輾轉反側、美夢如醴的晚上

直到這裡變成甜蜜的雙人房

連我的影子也容不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