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
雷根

生活是永無盡頭又徒勞無功,唯有寫作,在文學、歷史、哲學、宗教、藝術、電影當中,讓人沉澱。

銀禧紀念

(编辑过)

風和日麗與我無關

歡笑玩樂與我無關

陽光燦爛我卻睡眼惺忪

瑟縮在蝸舍荊扉裡

猶如蜉蝣在棺槨中浮沉


放我到網絡空間內馳騁

給我一條極盡官能享受的爆谷片

帶我朝聖人頭攢動的打卡熱點

過著比單循環更重複的生活

骨髓內滿是凝固的憂鬱

鬱悶擺佈身體

將我變成化石


那年二十

拋起的四方帽沒有如常跌回地上

地心吸力不知所蹤

連同青春失去方向

稚氣和熱情瞬間蒸發

只有深邃的天空悼念我們的無知

只有青春可以體驗青春

只有痛苦可以理解痛苦


人們結婚廿五周年

歡呼慶祝銀禧紀念

我到了二十五

卻不知蠟燭為誰閃爍

望著肥皂劇的閒人

猶如照鏡

生日歌只是我的催命曲

我的銀禧與我無關


那夜我們

暢談熱血宣言

今夜我們飲酒

房間一枱寂寥

我拿起一枝苦悶

毒液卻禁錮我的喉嚨

杯子還未碰到一起

已是夢碎的聲音


銀禧沒有紀念我的青春

卻紀念關於夢想的最後儀式

風光殮葬熱情

風乾壓製夢想

消毒

裱襯起來

放在那個不常開的抽屜

讓自己閒暇無事也忘記鑑賞

不至心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