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se
Raise

20230326

大前天的那个意外,通过短期快速反应,解决了。这次我没慌没乱,冷静地面对既定事实,当然这和我一直都意识到这个问题有关,心理建设早就拉满了。我列了短期中期长期计划,特别是中短期内既然无法根治,那只能通过其他手法去缓解,在这些情况下我们要一定做什么,风险在哪里,在当天我都全盘过了一遍,然后总结成文字交给了合伙人

从之前遇事会慌,到这次能冷静处理,这是我的进步,对于我个人来说,突破性格上的弱点不容易。更重要的事,我已经形成一套思考问题的方法了,现在我和合伙人会有比较明确的分工,他擅长沟通协调,执行很繁琐细致的工作,又特别善于微观上和人打交道,而我会做更宏观的思考,除了整件事情的方向、路径会全盘想明白,也擅长通过信息的收集和筛选,去为决策做逻辑支撑。这一两年我所看中的可开发产品应该每一款都恰到好处,做出来以后我敢保证每款都中,并且定位非常贴切,这其实是信息调查做的准确。过去我在决策的时候,一定需要一个客观例子做参照,你可以说严谨,也可以说不自信。到今天,随着逻辑能力的提升,这块会稍微平衡一些了,通过更强大的认知能力,做一些更前沿的决策。我们未来肯定会从跟随行业进化到引领行业,所以认知能力非常重要

合伙人跟我聊过,有时候我们会在差不多的时间想到相似的答案,但是得出答案的方式不同,他更多的靠直觉经验,并不用过多的理论支撑。我想我在公司最难的阶段,发现了合伙人当时比较短板的地方,其中就包括过于用直觉做决策,忽视了信息验证和逻辑验证。在双方都经历那样痛苦的过程后,他也在改变,慢慢会更严谨地得出结论,然后便是在公司方向和路径的决策上交给我,在他具体执行研发生产的过程中也会调整自己的思考方式,这确实也是他的成长

人到了30岁,确实没有必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如果在28岁,还可以说走出舒适圈,锻炼自己。但现在,只要不极端,短板不那么那么短,其实还是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发挥的。这也是我一直认为的,今天公司交给我俩任何一人都做不下去,因为各自优缺点太分明了,反而现在这种合作状态是好的,像拼图一样优势互补,扬长避短。这也是经历多少失败后进化出的合作形态

我们这一路有点像Russian Roulette,在当时挖坑那么深的情况下,能活到现在就已经不容易了。既然运气在我们这边,那就继续坚持勤奋,坚持思考,用我们的风格和方式做成一件行业不敢想的事情,改变玩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