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se
Raise

20230326

接上一篇啊,写完以后我想了一个小时,这是睡前最喜欢做的事情,拿个笔记本把思路从头捋一遍,然后写下流程。这之中有很大机会去突破盲点,找到解法,这已经是我最喜欢的事了,慢慢我已经把宏观思考变成了长处,这很不容易

刚才说为什么到今天才明白,为什么一直有这个缺失,确实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我。具体原因等有精力了再去想吧。不过说能力的高和低也看和谁比,我从小的教育是只允许和比自己好的人比,这确实造成了我的双面性格,既自负地盯着强者,也很自卑地pua自己

不过走了几年的弯路,总体对我来说还是帮助很大的,对于思考能力的提升尤其明显。这会是一辈子的财富,当面对复杂问题的时候,透过逻辑去增强认知,拆分流程,来解决问题

今晚确实有收获的,我尤其指具体的某件事上我想通应该怎么走了。不仅对于新产品要怎么开始第一步有了新的想法,也使得现有产品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更明确了。其实这样的思考早已成了常态,每次思考过后的收获都颇为丰富,我心里很明白坚持这种模式下去,对于思维的提升是巨大的

2023快走完第一个四分之一了,但按照我的目标,真正开始改变模式,是过年后。回头看,从年后上班开始到今天,完成的事情很多,效率比以前高(两个原因,事情做到这个阶段了,很多难题前面解决了,加上思维对了),更重要的是几个前置条件的大拼图、小拼图找到了,窗户纸捅了第一层了,剩下的事情希望稳定住,等待2023年第二个四分之一获得更大的突破

或许有一天,我确实要写个连载,想想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事,为什么就走到了今天,还有我是如何改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