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感染的高峰期

普遍的症狀在有打疫苗的人身上,幾乎是微乎其微,甚至是沒感覺,根本不知道自己感染到了COVID。

朋友黑貓傳了一個可愛的馬力歐小短片給我,是經典的紅白機裡的馬力歐破關畫面,裏頭額外加上了許多長棍,而且會在轉圈圈,有點像是停車場那一根金屬柵欄一樣,我看著馬力歐過關斬將,運用高超的閃避技巧,最後就是拉旗子,一躍而下的就破關了。 影片非常有趣,影片的發文寫著幾行字「送給2021年那些跳過COVID的各位」,我笑著,因為真的是這樣的,去年所有的友人,幾乎是擁有了馬力歐一樣的閃避技巧。
不過到今年2022,只要你有外出,都會有很高的機率感染到COVID,畢竟,開放國際機場以後,各個區域的案例都明顯大幅的偏高了,以我的州來說,每一天都是三萬至五萬的案例,好在ICU的數字部分沒有特別多,會這麼說是因為,普遍的症狀在有打疫苗的人身上,幾乎是微乎其微,甚至是沒感覺,根本不知道自己感染到了COVID,可以說是無症狀者,每天照樣出門運動、買菜、與朋友見面,而會進入ICU的人多數是身體免疫反應的狀況比其他人還要激烈些,或是感染後沒有妥善的照顧自己才會有機率進入ICU。

這陣子真的是高峰期的感染時期,可能太多人感染吧,原本是熱鬧的區域,都增添了少靜悄悄的感覺,儘管如此,夜晚的街上還是有人,派對與活動,餐廳酒吧都很熱絡,或許大家漸漸學會與病毒共處,把他當作感冒一樣的去對待,不再有太多的恐慌(大家更怕社交恐慌吧),當然我的意思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這麼處之泰然,口罩戴好戴滿的大有人在啊,避免突然的生病,這也挺好的。

這樣看來,或許今年的我們是另一種馬力歐,帶著升級的抗體對抗著下一代新變種病毒也說不定。

希望每一位都是平安健康。

放一張萌萌的Quokka,是不是很療癒呀~

可愛的Quokk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