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轉換跑到的煩惱

經過各種脫軌帶來的折磨和無理要求,直接提出離職,也不想再回去了...

近期正處於轉換職業的撞牆期。 正在猶豫到底要換還是走回同樣的路?

簡單的說一下,粗略計算自己在服務業這塊有十多年的經驗了,這粗略與每一個工作的人都一樣,經歷了職場上的各種事來考驗自己,這路程上有形形色色的人進入與走出你的生命。

我很喜歡在工作上的時候與陌生人聊天,當工作時間結束,轉為私人時間了,我自動地進入誰也不太搭話的狀態,除非是同事一起下班,不然就是有喝醉酒的人在街上胡言亂語,我也用鬼話回敬。 我甚至很享受在工作的時候能夠幫助別人,但有時候被求助多次,很少拒絕的我,在這樣的狀態下,搞得自己體力疲乏,回家的路上自己就像個殭屍一樣。

不確定是之前的雇主帶來給我的衝擊,還是當時環境的關係,我有好幾次感到內心有股空虛、沒有價值,鮮少有這種想法的我,對此非常的震驚。 我在有兩位雇主底下工作,工作環境很忙碌的關係,所以在自身的敏捷度上有更多的要求,就這樣忙來忙去,一天過了一天,加上雇主有時做事的方式不是很『流暢』,有商業腦袋的他們,跟他們討論營運跟賺錢是很愉快的,不過在實施做法的時候,很常在行徑的路上『脫軌』了好一陣子,有時還很瘋狂執迷不悟的脫軌下去。
甄選員工的部分,也是讓人無奈與頭疼,好幾次A子帶著翻白眼的不悅表情走到我旁邊來,抱怨新來的墨西哥小哥是如何的懶散跟推託工作,我自己心裡也很清楚,跟他一起工作感覺特別累,發現他會找話講,然後手就不做事了。

經過各種脫軌帶來的折磨和無理要求,直接提出離職,也不想再回去了。 也突然對服務業有股冷淡的感覺,但也不至於真正的放棄,一直在想著,是不是自己換個環境就好,我自己也期許有多一些新的技能可以增加,像是從來沒做好過的office work。

這樣的煩惱,逼得我想進入佛祖狀態,一切都清閒~

來張文不對題的可愛鳥圖吧!

總之,有在電線桿上畫了一隻可愛的鳥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