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購買的去處

當家中彈藥用盡,不想餓死還是得出門一趟,寫好清單然後出門購物...

每週也就這麼一次或兩次特地去市場買菜,星期天的價位總是比週三、週六還要便宜一些,不過,當家中彈藥用盡,不想餓死還是得出門一趟,週三又是市場第一天開門,價位也不會太多漂亮的,你問這樣有人去嗎? 有,當然有,沒有像禮拜天擠得你死我活,大媽推的蔬菜車會絆倒你,和讓你閃避能力提高的寵物狗,場內呼吸也剛剛好而已。

街上大狗、小狗、中型犬什麼都有(圖片源自Google)

在澳洲當地購買食物的來源,我們先撇除雜貨店,大家最常去的就是市場超市農物市場,而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市場與農物了。市場本身提供的來源廣泛度通常比後兩者來得大,因為場地特別寬敞外也有許多額外空間,有些特定的市場會舉辦熱鬧的大型活動以藉此吸引更多人潮前往。

市場內的販售會依照你的商品類別做劃分,而且整齊劃一的方式讓遊客和買家輕易的找到他們,像是生肉區(有的會特別依照牛、羊、豬、雞做分類)、海鮮區、世界各國的乾貨(例如:乾果棗子、五穀乾糧、辛香辣調料等)、美食區。

經過近幾年的改建,大部分的市場變得更加通暢而明亮,外觀或內部設計也變得更加溫和而舒適,但地板可能就沒像超市乾乾淨淨了。

大家都喜歡來市場,不外乎是平日的生活飯菜,就是因為可以呼朋引伴前來餐廳,喝杯咖啡或是大口喝啤酒,享用美食與愉快的背景音樂和暢快的聊天,還可以好好的放狗蹓噠,一個下午就沒了。

額外的小故事:因為市場人多也很雜,大部分的攤位屬於開放性的,偷竊很長發生。
有次在外頭等伴侶購物的同時,我看到一位年長的黑膚色的大叔,左看右看,確定沒人就摸走了一大袋橘子,對方走到我這時,我的開口讓他誤以爲剛剛的偷竊行為沒人知道,他很緊張,卻也強詞奪理地為他的行為作辯護,認為沒人在那,拿幾個也沒關係吧? 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示意要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表示這種行為很不好,示意他櫃檯就在旁邊,最後,他一臉不耐的往那方向走了,至於有沒有結帳,我不知道,我走向店員提醒他們那一排很容易被摸東西,僅此而已。
市場,圖片源自Google
市場,圖片源自Google

超市在澳洲當地最大的超商企業也是最常見的分別是Coles和Woolworths (Woolies) 其次才是ALDI、IGA、BIG W,前面兩家幾乎在每個城市和小鎮都有他們的駐點,他們的分佈廣泛到跟台灣的小7一樣,大家有機會前來澳洲各個區域的小鎮觀光,你不用擔心來澳洲玩會餓死,最後的那幾家請容我淺淺的描述一下,價格很便宜,對品質沒有特別要求的話,後者省錢讓你省到開開心心的回家(笑)。

超市跟市場的差別性,除了價格、產品新鮮、再來就是一些生活貨物是市場沒提供的(地板超市最乾淨啦!)。

為什麼我提起去超市買東西?我在外面用餐很方便才是。

對呀!以大城市來說,各種特色又漂亮的餐廳在街上比比皆是,想吃什麼你在Google Map上或是網路的文章上就搜尋一大堆的紅點和推薦清單,餓不死你的啦!天天在外消費,等你日後去查看銀行的消費紀錄,那數字真的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耶。我們不要拿國家的所得互相來比較,非常非常的不公平,不比沒事比了血壓會爆掉。

所以,當你離開了台灣,在世界各地的角落生活或者觀光,外面用餐以及叫外送,你的一餐費用是可以換成平日的新鮮蔬果和各種雜糧,只差別在有人幫你煮跟自己回家烹煮而已呢(笑)。

Coles, image by Google
Woolies, image by Google
ALDI, image by Google

農物市場通常出現在郊區或是小鎮上,最輕易的辨識就是一座座的帳篷搭起的,跟台灣的花卉和農物展覽一樣,小而美,非常適合家庭相約前往。

農物市場的最大特色就是,商品來自於當地的農場直送並且由他們親自站崗銷售,主要販售有機的新鮮蔬果與其他有機物和手工創作品,不只販售自家的農產物,還會作延伸地創造不同的商品做販售。

如果你是個喜歡手工藝或是喜歡欣賞一些古著的人,農物市場絕對是個讓人好好享受手工藝品的地方。

圖片源自 Google
圖片源自Google

如果你是個挑嘴的人,很容易辨別出食材的美味,那麼市場和農物市場就是最佳的選擇,超市的品質只有對特定的商品(超市壟斷的話)也不會輸給前者,但是論烹飪後的滋味,卻遠遠追不上前者們的車尾燈。

因為個人很少拍照的關係,在寫的時候也翻越手機有沒有一丁點的照片可放上來,結果一張都沒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