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三年後再次回鍋Disney+

當時我對Disney提供的片子有些失望甚至還期待Disney可以有別於Netflix...

Disney+

都是英雄XD

個人第一次接觸Disney+ 的時候是在2018年的年末。 當時,大家都窩在青年旅館的交誼廳,幾個拿遙控器對著電視按,螢幕一直變換不同的頻道,握有遙控的人不知道要看什麼,將Netflix裡的所有單元都給他翻了好幾遍,大家還是不知道要看什麼,最後遙控器來到我的眼前,選台器是我的了,我選擇跳出Netflix進入Disney+,第一次使用的我,對當時的Disney提供的片子有些失望甚至還期待Disney可以有別於Netflix,所幸選個漫威電影,大家一起看英雄,一邊對英雄或是對反方的崇拜,一邊吐槽裝扮跟劇情。

從那之後,我就不再打開Disney+,甚至毫無興趣的給他略過了。

今年,看到許多友人在臉書上談論到Disney+的進場,自己也突然感興趣起來,想著到底有沒有什麼新東西呢? 就在昨天,我向朋友A聊起這件事並透露著很感興趣。A馬上刷開她的手機點開軟體讓我看看現在的不同,談到她妹妹前陣子收到以$2作為第一個月的家庭使用優惠,A的妹妹二話不說直接給他下去了。

這次的Disney還真讓我感到驚艷,真的能發現他們開始加入更多不同的題材在裡面了,當然,主要還是以迪士尼、國家地理頻、漫威、皮克斯、星際大戰這6大品牌,也會額外追加迪士尼在未來會推出的影集,當然還有最受歡迎的辛普森、FamilyGuy、FUTURAMA。目前並不像早期一打開都是英雄跟卡通以及不感興趣的片了。 聊著聊著,A順手的把我納入她們家其中一員了XD。

前面是我當時的體驗,目前能感受到迪士尼有在展現他和Netfilx的不同,期待他們會在拓展更多元的題材呢。



來介紹一下我會看的題材,在Disney+上有。

《DOPESICK 成癮藥劑/毒疫》

描述美國相當有名的止痛藥劑成癮OxyCondin(奧施康定)訴訟案件,藥廠公司在止痛藥裡加入「類鴉片Opioid」的元素來製成一顆顆減少病人疼痛的止痛藥並且在發行上隱瞞此事。 普遍的美國民眾對此並不知情,而且奧施康定的輕易取得可是非常容易的,對此許多美國人開始迷上類鴉片藥物帶來的快感,同時讓犯罪、吸毒、性交易、死亡與摧毀家庭,這些種種在美國社會裡逐漸攀升。

迷你影集的啟發源真實故事,但並非所有的角色人物是真實的,很多都是虛構的,但這不影響他們要表達的。 該劇可以算是讓我氣得牙癢癢,因為你會親眼見證人在墮落與改善的變化裡不斷的徘徊,看著角色期待那一絲絲的光明,最後被摧毀被蹂躪。

裡面可是有帥帥的老蝙蝠俠米高基頓,喜歡他的演技的粉絲可不能錯過呢,劇中其他演員也不容小覷呦!

該片名翻譯有兩種「毒疫」與「成癮藥劑」,前者我可以理解翻譯想表達片中的藥品所帶來的影響,不過後者更能對到劇情整體的描述,所以個人偏好「成癮藥劑這片名的翻譯」。

希望有人會喜歡藥品議題。

image by Google

 《THE HOT ZONE 伊波拉浩劫/血疫》

不得不說,國家地理頻道是我逛得最開心的部分,他們在迷你影集的製作上,成績可是相當亮眼而且都是吸引人的題材,我還記得幾年前跟著老爸在客廳一起追《世紀天才:愛因斯坦》、《戰火歸途》再來就是《伊波拉浩劫》。

標題寫得非常清楚,主題就是伊波拉病毒,描述該病毒入侵美國所造成的重大影響,雖然是由書本改編,但也有部分是實屬真實故事的。

該片真的讓人很驚悚,尤其是對疫情得掌控,那過程讓我邊冒冷汗邊緊張的咬手手了。

image by Google

《LUKA》 《Ciao ALBERTO》

喜歡皮克斯的粉絲,可別錯過充滿友誼、勇氣與好奇心的動畫片。該片有濃厚的義大利風格,像是牆上會掛有一些象徵性的雕像或圖磚、Gelato、偉士牌、皮製鞋、悠閒的樣子、和受不了別人的表情以及具有特色的身體語言等,都會勾起義大利當地的風貌呢。而片中的純樸可愛的小鎮並非取自一個小鎮而已,但大部分啟發源自Cinque Terre(上網搜了一下背景後,我才明白為什麼伴侶一直說這是Cinque Terre,還真的挺像的)。當然啦,這些角色背後的配音員,也很努力的演繹出義大利口音呦 XD

故事除了以Luca為出發點外,更多在三個小青年一起建立起來的友誼以及和女孩的爸爸相處的過程,真的讓我哭了不少,劇中的貓咪也是額外讓人噴笑的部分呦!

《Ciao ALBERTO》是LUCA後的短篇延續,也是直得一看。

image by Google
image by Google

呼~希望大家使用Disney+可以找到更多有趣的影集,若各位有喜歡的單元,不妨來向我推薦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