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生活上的小事|找工作可不能攜伴前往

我相信在台灣找工作不帶上他人,雇主是不會讓你立馬失去工作機會的...

就在我們互道晚安,掛了電話以後,我不禁地對自己疑惑了起來,我怎麼突然說不好自己的感受了?是我的用字遣詞錯了嗎?還是對方很難理解我曾為別人打工所得到的處世經驗呢? 這一通電話是從東南亞來的Ani打來問候我近期的狀況。

Ani說他想要找一份工作,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提供了當地最大的人力銀行網站,要Ani馬上輸入在自己的手機裡頭,才不會在聊其他話題後忘的一干二淨什麼都沒有。就在我們聊些生活小事的時候,下一秒話題就拉回去找工作的部分了,對於突如其來的兩句話「我要妳陪我一起去找工作和面試」、「我想跟妳一起工作」讓我有那麼一絲的驚恐。

態度總是落落大方,喜歡表達自己,也很熱衷去交新朋友的Ani,一直讓我覺得他很獨立自主的。
但我突然說不清處,公司不喜歡錄用攜帶朋友前來面試的人,這會讓僱主認為你無法獨立

一直以來,我相信在台灣找份工作不帶上別人,雇主是不會讓你立馬失去工作機會的。

但是面對Ani,這一切變得難以解釋,在談話的內容一直能感覺到一股小小的負面情緒,他認為我不想跟他一起找工作和面試,Ani也疑惑為什麼我不想回到前一份工作。

或許是彼此對工作的認知上有許多不同的見解, 他越是不明白,我越是難以解釋我在台灣的環境下所養成的模式,我相信自己回答得很仔細了,用了我認為大家聽了是委婉的語氣(我好像太自以為了),還是很難照顧到纖細敏感的Ani。

我不明白在東南亞的工作模式,是不是朋友在同一個環境裡工作算是稀疏平常的事呢?

無論多要好的朋友在同一個地方工作,有的人可能都不會膩,有的人可能天天看到同樣的臉,會感覺—好膩。 如果摸的一些對方的特性,明白自己不會想要共識,或許待在同一個環境會略顯尷尬吧? (苦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