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那些有關疫苗護照的小事

每個人還處在悠悠閒閒的想打就打的狀態,一派輕鬆的態度並笑笑的說「Take your time」...
擁有疫苗護照就像是擁有了一張世界通行證

所有人除了打招呼,互相詢問近期的生活狀況,大家的話題不外乎是近期的熱門主題,像是它馬的州長得下台、運動賽事、失蹤的小女孩、聖誕長假要怎麼過,當然囉,聊天也不會忘記讓疫苗尬上一腳,就如鄰居的阿姨說的「我們澳洲人就是喜歡嘲諷自己的各種事」。

舉個例子來說,像是,

「Snake, 妳打塑膠疫苗了沒?(近期塑膠議題很熱門,注射筒的材料又是塑料做的)」又或是

「誒!我們去買份漢堡包外帶當中餐吧。」我說 ,「 不行,那是疫苗漢堡包!」朋友故作正經地回答,讓我哭笑不得到底我買漢堡跟疫苗有什麼關係呢?(意思就是你要有疫苗才能吃漢堡包) 諸如此類的開各種有關疫苗的玩笑,有些嘲諷的梗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不打疫苗,就沒食物

在澳洲開始鼓勵施打疫苗時,當地的施打率低的可以,每個人還處在悠悠閒閒的想打就打的狀態,一派輕鬆都笑笑的說「Take your time」,只不過疫情像是浪潮般一波接著一波,政府開始邀約當地商家、機構、有影響力的人物合作,毫不疑慮地撒錢狂放送施打的廣告,後來,接種數據才開始明顯的增幅。到了十月的時候,其中一個州政府改變了施打政策,將接種疫苗改為義務性(Mandatory Vaccination)接種疫苗了。

至於其他的州是不是也改變了他們的政策,老實說我並沒有去做太多的功課,畢竟自己身處這塊州上,先搞清楚比較重要嘛(燦爛的笑)。

疫苗護照範例,圖片源自網路
當你完成了接種疫苗,你將會獲得一份具有效力的疫苗護照/疫苗卡 ,你將可以任意地去你想要的地方。

它讓我困惑了,這張薄薄的卡,它擁有如此大的效力嗎? 真的是未來的必須品嗎?所謂的疫苗護照/疫苗卡,是一份接種特定疫苗的證明,能向當地或是他國的機構與店家證明你已經接種特定疫苗,加強身體產生抗體去對抗COVID-19並其減少未來染上病毒所帶來的危害。 當時我不明白州長的意思,後來才明白所謂的任意地去你想要的地方

州政府不避諱地表示,有了這份電子卡/紙本,接種者在當地可以

  • 不受拘束的在各地旅行
  • 能夠自由地進出任何商店
  • 在有氣氛的餐廳或酒吧去見你想見的人,再也不用窩在家吃飯,或是用Zoom線上見朋友
  • 擁抱最愛的人,一同歡慶即將到來的節日

如果你無法證明,那麼你即將面臨諸多各項的限制。例如:不能上餐廳與酒吧,工作環境將受到強烈的規範或是無法工作...等。

對普遍有接種的人來說,除了能保護身邊的人以外,還能夠返回基本的生活型態,這些聽起來都很合理啊!不過,卻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如此,反倒認為義務性施打這法則讓人感到弔詭。

就是要告訴大家,聖誕節長假(Holiday)快要到囉,政府一直狂打這Lovely Day廣告。
未接種疫苗的人,都面臨了失去工作的窘境

疫苗卡開始實施之後,州長提到的限制也一一的浮出檯面了,這矛頭很清楚地指向尚未接種疫苗的人,這些人開始承受失去工作的壓力,又或者面對工作上接踵而來的刁難, 我本身並非這法則下的影響者,是我的伴侶就是眾多之一的苦主。

我們之間的共同友人以及他的老闆,都曾試著讓他明白未接種疫苗,未來所面臨的狀況會有哪些。秉持著不打的他,並非像個孩子般的鬧脾氣去做選擇,而是提出各個生技產出的疫苗臨床數據對他來說不夠有說服力,科學家拿所有人的身體來替代未來長年的臨床實驗,說著政府不應該讓少數人喪失該有的人類權益(HUMAN RIGHTS MATTER),更不能變相地帶頭去排擠少數人,儘管有些聽起來像是凹理由的部分讓我哭笑不得外,我也不多做任何引導性的說服的動作了,正因為明白他的個性,所以我選擇尊重。

出處源自網路

原因真的是千百種,因為畏懼疫苗帶來的副作用呢,又或是不相信有病毒,完全是陰謀論這一說,無論是什麼讓抗議人士想站出來拒絕,背後都有他們的原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由不去施打。

想知道各國/州的疫苗護照長什麼樣子呢? 我拿到的很可愛,基本的綠黃色,背景有澳洲國徽與州的圖像,而且他們像貼紙閃卡一樣若隱若現的發亮的呢!(一張卡也能勾起我的童心了)

我個人並不鼓勵不施打,秉持著認為接種者或是不接種都得負起個人的責任,萬一染上了,把錯推託給他人甚至是地方政府,這些都並非明智地選擇而且太幼稚了。

照顧好自己,這最重要囉!;)


想不到連各國的廣告都還有比較呢,看一支輕鬆一下囉

看完各國的接種疫苗廣告後,我好喜歡紐西蘭的版本,澳洲版的會嚇死人啊!!

雖然無法翻譯這一支廣告,不過就當作放輕鬆一下囉!

廣告用城牆暗示疫情下,所有的州把邊境封鎖起來,其實只是要賣羊肉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