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Serpent
Rainbow Serpent

名字源自當地人贈與的卡片,插圖是一條絢麗的蛇Rainbow Serpent,覺得很特別就用了。喜歡大自然,個人很隨意。

關於削寸頭這件事

「從來沒有人敢要求我做這件事,而妳是第一個。」她的表情是嚴肅又認真的


已經將近要一年沒有去髮廊了,那是去年十一月的事。

去年的十一月,正值夏季,天氣熱得不行,很我突然地決定把考慮已久的想法給實施起來;那就是把長度到耳下的頭髮給全都削短,想試試能不能改變一下細軟也打結的髮質。

就在預定的日期當天,髮型師動刀前還不斷地再三確認我是要寸頭(Buzz cut),突然間她用嚴肅又認真的表情說「從來沒有人敢要求我做這件事,而妳是第一個。」,「那麼我的第一次是妳的了,來吧」,我講完後,我們都笑了。

或許是我堅定的眼神和爽朗的笑著,髮型師才能毫不猶豫地下刀來削短了我的頭髮。

結束後,我們彼此都很滿意。也意外地得到在場的所有人的稱讚,因為我的頭型真的很適合(自己誇)。

出了髮型店,那感覺就是無法言語形容的清爽無比,全身心都是通暢的,更多正面的能量,一個簡單的單字就是Fresh。

削完後的髮型(先說好,這人不是我) 圖片源自https://www.buzzfeed.com/jamedjackson/buzzcut-haircut-inspiration

其實,個人喜歡剪髮有個原因是:讓一些舊的事情離去,迎來新的氣息。 或許對有些人來說這沒什麼,不過就是剪個頭髮,換個髮型;但這意義很多,很重要呢。對我來說,女性想要什麼樣的髮型,都可以,只要個人喜歡也適合,不妨欣賞自己,怎麼樣都很美。 對於理寸頭,妳真的需要一份勇氣,頭型也很重要XD,更重要的是欣賞自己。

哦對了,當天我要上班,結果我的寸頭髮型把所有人給嚇到了,他們問我「親愛的,人生若有什麼難事可以討論,不要憋著...」,大家認真的表情真是有趣。

恩..其實,我只不過是天氣熱,想換個髮型罷了。

哇啊~寫這篇時好多相關聯的回憶都湧上來了,忍不住寫了一些,回頭再閱讀一次時,我發現我偏離了主題,哎呀...我很常犯這種錯寫作的雷區(我這嫩B),忍痛刪掉,也許下一篇能寫寫是誰讓我有了這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