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受必悅宬貫古
月受必悅宬貫古

HsuKeFeng ’‘(_人) ’‘

2015/5/1 軍中手記回顧

2015,24歲,在臺中西屯當兵。重重低潮,常夜半淚流不止,化而為墨。隨時持紙筆,紀錄所思所感,但往往數日後回望不堪入目,或渾不可解。今日看見@Lekbuss的作品,石頭,回憶起這篇手記,又翻出來長考。稍微潤飾後端出來分享。



在哨上,總是在哨上才有時間寫東西。生活忙碌,無所謂好與不好的事務輪齒般地來。無所謂好與不好。我知道我辦不好事情,沒有好事我可參與,但事情也不至於太糟。我遭遇不到真正的悲劇,因為我不夠好,又不太壞。我的煩惱、想讓自己顯得特別的方式,都是如此平凡。我想讓下垂的嘴角、緊皺的眉頭、黑黑的眼圈紓解褪去。我想離開,可是不想死,沒能去死。我想離開現在和過去,離開我離開後前去的地方,然後離開。

我希望奇遇,從此到彼

望似鳥似雲,飄泊不生根

望似烏雲,能哭就哭

望似那樹,生根又隨風搖曳

望為人,出於我的意願,如那修煉千年的狐


望我是

那望為人的狐

那望形結物化為人的雲

那欲忍情止淚的烏雲

那羨慕一雙人手的鳥

那盼拔根而起,化而為足;

也欲享受蔭蔽,徐行閒止的樹

我望我能說出:我願為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