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受必悅宬貫古
月受必悅宬貫古

HsuKeFeng ’‘(_人) ’‘

鬼月寐游記

(编辑过)
全中文無標點

回到學生時期 在學校的夢
體驗不是很好 卻很鮮明
好像是目前手邊的事情
跟過去的記憶交雜

夢一開始我沒洗澡的狀態
身上穿著 一件校園比賽活動的衣服
樣式是舊的 卻是剛拆的衣服氣息
我蓬頭垢面 就那件衣服很新

剛從一間教室出來 是訓導室
我完全沒有想法 不知道該去哪
教室的老師吩咐 去五樓三零戊睡覺
那時候是晚上

他給我遙控器 可以控制鐵門
跟我說很晚了
就好好休息
我就去 爬上樓梯 每一層都有鐵門
真是麻煩 我爬到五樓




但是三靈戌其實都是人
一堆人在教室睡覺
我不太明白 就先躺下 躺在磨石子地板上
打蠟根本沒擦乾淨 地上都是
我玩著一坨蠟 沒什麼味道

其他人
有的是睡在 併桌上
有的或是 趴著
也有共用沙發 雜居而處
我不知道是什麼狀況
只玩我的蠟

忽爾有人起身上廁所 我被發現
發現的人很兇

問我是誰
我是誰 我怎麼會知道
我就說我不知道
心想
你打蠟沒擦乾淨欸 還問我是誰

他很吃驚 他打量我穿的衣服
他說他認得這衣服 是去年比賽的衣服
他說我是冒充的

我也不太清楚 覺得 也很有道理
然後很多人都醒了 燈還是沒開
原來女生滿多的 也有男的
女學生就說我是變態
我沒能解釋清楚 也不知道叫我的老師是誰

我回這裡也有男的啊
結果一開始罵我的男生 就走出去
也拉一些男生出去
女學生就說 你看現在只有你了
你是變態

嗯 少了一些過程 但很有道理 我就離開了
遙控器 也沒還
我走出校舍 走到最遠處還在玩遙控器
希望他們睡得安穩 哼
聽鐵門開開關關
我繞了校舍一圈
覺得這樣會沒電
不太好
就離開了

後來我回到 宿舍
我猜是宿舍
因為放著我大學用到現在的小桌
我就想 遙控器我沒有還 又沾滿了蠟
看了看網路 有沒有解

逛到一半 逛到水管 我看到自己
我 我居然 我難道
我看到我在逼別人喝珍珠奶茶的霸凌影片

我想 怎麼會有這種事
而且很長 四十分鐘吧
真的霸凌影片超短的 但一直重複
其他都是 訪談 紀錄片
我就想說 怎麼可以這樣惡意剪輯


那時候明明灌的就是仙草凍奶茶
雖然那個同學說要喝珍珠奶茶

灬灬
灬灬灬
灬灬灬灬

我做錯什麼了嗎 在想這個
就找了一下電腦
灌仙草凍奶茶的原始影片
我灌的真的是仙草凍奶茶啊


惚惚

後來跳到了 大學的校園
沒去過的
我是新生 一個活動很奇怪
兩個學長架好靈堂 告別式那種
要把自己埋起來

似乎是某個靈異研究社團
想用某種方法騙過黑白無常
可以很危險但是不死
總之是 學長姐的目的吧

需要做到把系館整個包成白的嗎
我是看不太懂 就看
看他們挖洞
挖得很深


直挖到地府

地府有一道壕溝 土磚砌的
甚至沒有紅磚

有一個 守門的人 穿著 很假的古裝
九零年代包青天風格


鳥瞰圖

府地府地府地府地府地府地府地府
也土也土也土門土也土也土也土也
回囗囗囗回囗囗回囗囗囗回囗囗
口口回口口口回口口口回口口口回
吅叩吅叩吅叩吅叩吅叩吅叩吅叩吅
口回口口口回口口口回口口口回口
囗囗囗回囗囗囗回囗囗囗回囗囗囗
土土土土土土門土土土土土土土土
靈堂人界人界我界人界人界人界人
界人界人界人界人界人界人界人界


鳥瞰圖大概是這樣吧
我就走進門 守門人也沒講什麼
他拿著一支 很像稈秤的東西

近看 很奇幻 邵氏風
他整個人就是假古裝的風格
臉又一看就知道是 地府待很久

不是殭屍也不可怕 我不知怎麼形容
看到了 會覺得老人斑也不過是青春痘
想去打雷射的人 應該都要看過這張臉

他沒跟我搭話
望著我這邊
沒看著我

視而不見曰夷

夷著我腦後的深淵



我等了他一陣子 覺得夠有禮貌了
我就沿著囗口吅回圖的土磚路走

發現
其實有很多門

有的門甚至沒有守門人
我就走進地府下一層

一層一層 我發現 類似的叩回廊道

是一環一環



土路都很像 有的有種花花草草 什麼的
馬纓丹 牽牛花 咸豐草 很親民
我很安心

原本以為 中心是真正的地府
因為一環一環路 路都不直
都看不到盡頭就彎掉了


我 有門就闖 沒人我就闖
不然就是走口叩回囗路 直到遇到門


後來我發現 路居然能彎往不同方向
我本來認為往內彎的 走進下一層
也能往外彎 往我進來的方向彎
地府原來不是中心
根本沒有中心


我的鳥瞰圖大概畫錯了 好丟臉


我想說大概也 見不到閻羅王
見到了 也畫不出來
就循原路回去 反正我記得很清楚


往回走 我發現
一個個守門人

會跟著我動


我走他們居然 會跟著走 換守門
我走得很累 雖然 記得路
為了繞過守門人
又繞很多路
然後我偶然發現



我看到靈堂 人界的靈堂
離我大概只有兩層而已 只是都有守門人
而且出口那個守門人
手上的邵氏稈秤
我認得

但我若再繞 很難繞回來

我就問
不認識的守門人

可以借ㄍㄨ…




他就讓開了
我就出去 他人眞好

踏回最外環廊道
跟邵氏守門人說

借過


他的稈秤就開始變
變成 很多塑膠小珠珠
偽琉璃小圓圈 保麗龍球塗廣告顏料 落漆
用釣魚線綁的 綁的超醜 結有夠大
從稈秤的前端 慢慢流出來
球 珠 圓圈
沿著線來回
滾動滑動
抽動流動
行列交錯


排成圖案 很像簾子 也像屏風
有夠醜的

但我不敢吐槽他
我很擔心一件事
然後他開口了


他說
記好了嗎
我才仔細看那些排列 大概是我剛走過的路


我想起張三丰教張無忌的
我就回
走過就忘了


他說 那送你吧
稈秤就給我 轉過一面來 讓我好握柄


有點猶豫 我就接著


柄熱熱的
還都是汗


原來不會燙啊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只是我覺得 他可以把汗擦掉
比較有禮貌


一踏步走回靈堂
回頭看他
他一樣手裡一個稈秤
夷向我這邊但沒在看我 面目一樣
包青天古裝一樣

我夷回去 他背後的門 卻變了
一道道門 直通深淵
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我也沒問他什麼
我思量著




我忘了跟秒借過的守門人道謝 很沒禮貌
也忘記跟邵氏守門人說一聲
哎 下次再去吧

我就拿著很難看的 稈秤塑膠珠簾圖
已經不動了 還是很難看的美工
的確是我走過的路線 回到靈堂


兩個學長都死了 實驗沒有成功
其他學長姐在辦慶功宴
我也懶得理他們 就走出他們挖的土堆
回到校園




夢記完


希望能安慰到大家
鬼月不要自己嚇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