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耳洞的原因與心路歷程~

旅程
·
·
IPFS
·

看到@天馬行空 這篇男孩子穿耳洞

就想分享一下我穿耳洞的經驗!



🌸🌸🌸🌸🌸

高中時期同學們 有些人就穿耳洞了,(不過學校禁止帶耳環),因為愛裝扮愛漂亮,而當時候的我 並沒有什麼想法,

直到——

得知長輩說:

以前的千金小姐才會打耳洞帶耳環。

因為公主 千金小姐 貴夫人們,整天辦水水等領薪水XD~不需要做事情~動口不動手,很好命很有福氣。

所以 耳洞=福氣!是一種象徵!

為此我是公主我的人生我作主XD

打開了契機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去穿耳洞~

不然其實我也是超怕痛的人,不過愛美之心人人皆有~給我個理由就說服了自己去開耳洞~

然而我是跑去大店面裡開耳洞的,裡面裝潢的亮晶晶,牆壁櫃子裡都是耳環~

我選擇鈦鋼的材質說是比較不會感染發炎,一次500元兩個耳洞是1000元。想想不是普通的貴XD,

讓我想起之前聽長輩說開耳洞100內就有,或是幾百罷了……但不可考證了XD

當然材質、工具、環境是差非常多的,我想1000元就給它去拉,貴有貴的好,環境衛生講究些,雖然店員態度普普。


選好了材質顏色,店員請我往裡面走些,座上椅子,幫我標記要打洞的位子讓我看看鏡子,確認是否這個點,開打之前的暖身運動,幫我柔柔耳朵~然後!我心臟跳得有點快XD。(並不是因為柔耳朵,是要在身上開洞需要勇氣阿!心臟為我打氣!蹦!蹦!的!)

店員事先柔兩邊的耳朵,在一起打,先打完右邊,在打左邊,但要等到左邊的時候耳朵麻麻的感覺要恢復正常了,所以左邊打的感覺痛感比較明顯,

真是~早知道就柔大一點讓耳朵麻痹!!這樣打下去會沒感覺!就不會痛拉~當然只是打下去的當下,過後痛感才會浮上來~畢竟自己身上開洞流血受傷怎麼可能不痛XD,

也可能要因人而異吧!?像耳洞開3-4個洞的人讓我佩服耶!不痛嗎?我只能承受一次!

打完後真的有點不適呢!不適應違和感~就是怪怪的~怪怪的~怪怪的~不知道怎麼形容XD。

店員拿給我一張單子,說是一個月後可以來卸貨,就是拿耳針起來 耳洞差不多完成了~就可以戴上美美的耳環了。

對了!還要盡可能正睡。

耳洞保持乾燥舒服的狀態。



在耳洞修復期的期間,偶爾去轉動它,因為傷口會癒合,所以需要轉開,你得感受一下自己的情況適時的轉動它,我一開始超怕因為真的會痛阿XD,帶安全帽的時候都戰戰兢兢的,深怕碰到耳洞,媽呀!真的超痛,痛感超奇怪的痛,真是!愛美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差不多一個月的時候,我沒打算去店請店員幫我拿耳針,我想靠自己,自己得熟悉阿,不然以後換耳環還要跑去店多費力氣,然後就……悲劇了XD。

就……流血了……😂

因為……我就笨——

就……我想當初的情況,

可能是因為洞口還沒好,還有傷還沒閉合,我就拿耳針起來(第一次) 想消毒一下再帶回去,然而忘記當初刺的耳洞針它是“尖”的,是帶刺的!!

即使我小心翼翼,躡手躡腳般的就是深怕弄痛我自己,連呼吸都屏蔽靜止了,真是怕什麼來什麼,

哇~我可緊張的要死,身體超熱 心跳超快的~刺到洞旁——

悲劇——————————————呵呵~

那鮮血毫不客氣的潺潺而流,一聲髒話在內心無限吶喊迴響~連出聲都是痛阿~~救人噢~愛美什麼的

我——

何必呢~

自討苦吃呢?

我是白痴。對!我認了。


但卻不能投降,你要想想花了1000元,雖然不多,但也不能放棄,放棄的話那就白費力氣,真的就自討苦吃白白痛了!人性的沉默成本可還沒回本,怎麼能掛在路上呢!得不償失呀!我不依呀!

我就想有對 象徵 有“福氣”的耳朵,可以理所當然戴上耳環的人,這是 “自我滿足”。

“自我實現”的再把耳針戴回去流血的耳洞……

你不知道當初我經歷了什麼……我……

不想面對了(掩面,

……都是累……都是血跟淚~精神都渙散了,

我都不知道一個刺在耳垂裡,

居然可以~流~那麼多血耶~

不捐血真是白流了耶!還流個不知不覺!(這提醒了我 要去捐血了,大家有空可以去捐血,有得吃又有得喝又能集點換東西,而且捐血又能促進血液循環,哇~做善事還能身體健康~一舉兩得~是不是很心動!捐血捐起來~~血庫一直很缺血。)

現在想想當初那麼勇氣可嘉,給自己十萬個拍拍手~~~~~捐血的針頭頓時小巫見大巫。


你以為結束了嗎?XD

然後~我就擺爛了XD,既——

“自我實現”的再把耳針戴回去流血的耳洞……

已經花光了我半年的勇氣了XD

我預支了約半年的勇氣,完全透支(應該更久XD),不去動我的耳朵~

途中有一次睡覺起床,才發現左邊耳針掉了!

居!然!掉!了!,我深怕耳洞癒合阿!!

傻眼的很,趕緊找耳針先,幸好還穿得回去!

費了不少心力,耳後的耳膜還真癒合了薄薄一層!

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XD,

抱著必死的決心把那薄薄的後耳膜,用大母哥撐著後耳垂當肉墊,另一隻手拿著耳針,旋轉的方式把那癒合的薄膜轉個洞出來~

謝天謝地!起死回生!救回來了~雖然心都涼了一半了……

我都想好了,事後準備去收驚了.……感覺都九死一生了,被自己嚇死,哈哈。

這心情起伏落差 太刺激!一度我都默念菩薩保祐了,天啊,差點就跟他去了。


但是!也因為如此耳朵的洞還沒完整,不知道過了多少個月,我摸了摸耳針,得知耳垂長一顆痛痛的包,是因體質問題,要改善:定期拿生理食鹽水消毒,擦保養耳洞的膏,(無法改善的人請直接去看醫生不要拖哦。)保持乾淨,耳針盡量戴抗過敏的,例如:S925銀針、鈦鋼……。當然你預算沒限也可以戴黃金的耳針~


關於我耳洞那包怎麼解決的,真是扯到搓到就會疼。

我個人是噴“永久花純露100%”(當初買是當化妝水使用。)耳洞裡的那包就慢慢的消失了,超神奇的XD,

耳洞口就成型了!

完全沒問題了!

怎麼柔捏都沒事!不疼!特別開心!

只差沒手舞足蹈 高歌一曲表示我的開心呀!

我足足拖了快一年才用好XD,真的很會拖~很不想面對,

從一開始的刺到流血,跟換針會穿不好碰到耳洞旁的肉會痛,一路下來心很累……穿耳針跟打仗一樣嚴肅正經又震驚慌亂而荒蕪的心路歷程,漫長身心靈的洗禮,

原因其實就是我沒好好的照顧XD。

靠自己!自立自強!自作自受!自己開心!哈哈!

這是我穿耳洞的經驗~

愛美真的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也因此過程如此艱辛,我決定一輩子不拿下耳釘了!!!!!!(當然除了洗澡或溫泉……之類的特殊狀況必須拿下。有些體質長期沒戴耳釘的話耳洞可能會不見癒合了~所以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帶著耳釘呀!)

🌸🌸🌸🌸🌸

有了耳洞!就能夠隨心所欲戴著美美的耳環拉!超開心XD。

嗯~很值得拉!!😆😆😆

而買耳環的路~可是條康莊大道阿~

因為耳洞而喜歡上珍珠耳環~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旅程|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旅程的生活 | 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

在 matters 寫下你心中 Liker.Social 是什麽樣子

賺個零花錢。創星球_人稱台灣IG、小紅書,網賺